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亚马逊中国打造纯正海外购物节

  对于葛道远而言,2014年9月从英国来到中国,成为亚马逊中国第三任总裁,他新官上任烧的第一把火就是开通亚马逊“海外购”商店,并把黑色星期五带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可以与全球消费者同步享受到亚马逊美国“黑五”的独家节日优惠。

  “打造中国纯正的海外购物节是亚马逊中国跨境战略的进一步升华和重大举措,也是亚马逊的中国愿景。今年的黑色星期五,亚马逊中国的活动会更丰富、更纯正,声音也会更响亮!”11月18日,在亚马逊中国第二届黑色星期五海外购物节启动发布会上,当葛道远说到“响亮”这个词时,几乎是喊破了嗓子。

  正如葛道远所言,本届“黑五”,亚马逊中国要为中国消费者做好4件事:更流畅的购物体验、更包罗万象的选品、更快捷的物流和更超值的优惠。为此,借力亚马逊“海外购”近期上线2.0版,中国消费者的海外购物已经可以实现“一号通中美、一车载全球、一卡刷全球”;同时囊括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400款“亚马逊发明家”独家创意产品,本届亚马逊“黑五”活动的选品相比去年的8万,已超过400万,并涵盖27个品类。此外,亚马逊表示,“黑五”期间跨境购物送达时效不仅将保持平均6~8天的速度,亚马逊欧洲5大站点也将大幅下调直邮中国的运费,最大降幅达50%,让中国消费者尽享实惠。

  比“双十一”更具期待

  据悉,本届黑色星期五海外购物节,亚马逊中国从“双十一”前的11月2日就开始预热,但真正重要的时刻还要锁定在11月18日~12月5日。其中从11月27日黑色星期五当天开始的连续5天的“黑五秒杀”将成为抢购高潮。除了全面实时同步亚马逊美国的“镇店之宝”、“Z划算”等“黑五”专享优惠外,亚马逊中国还特别联手招商、中信、平安三大银行,在购物节期间为消费者带来叠加惊喜。

  “第二届‘黑五’海外购物节的准备工作,亚马逊中国在半年前就启动了。”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牛英华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相比去年,今年“黑五”活动的准备时间要更充裕。“亚马逊中国的所有商品跟美国亚马逊同质同价,我们不是代购,也不经过任何中间环节,就是要原汁原味地把海外促销好货带给中国消费者。所以在4、5月份时我们就已经与美国亚马逊对‘黑五’的促销计划进行了沟通,同时也开始对一些自贸区直邮的‘闪购’商品进行备货。”

  但她坦言,在去年“黑五”购物节开始前,的确会担心“双十一”的促销已经消化了大部分消费力,时间相近的“黑五”会不会吃力不讨好。“但后来发现,这些顾虑根本不需要。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他们甚至比我们还了解什么时间点该去抢购,甚至很多人在黑色星期五前一天就开始守望,或提前把心仪的商品收藏,以便到点即抢。”

  牛英华认为,随着电商“造节”越来越多,消费者也聪明地学到了购物的真经。“‘双十一’期间,消费者可能更多地去购买本地化的产品和相对价值不太高的商品,而在黑色星期五期间,将是对新奇特、高价值和高品质商品有需求的消费者的战场,我们很有信心在‘黑五’创造新的销售高峰。”

  扩品类、降邮费促“黑五”狂欢

  对于跨境电商选品多集中在母婴、保健品等品类,同质化的竞争让消费者选择乏味的现象,牛英华表示,亚马逊突围跨境电商“红海”最大的优势就在于选品的丰富性上。“我们的货源不需要逐一采购,而是直接把美国亚马逊丰富的商品陈列在亚马逊中国的网站上,同质同价,商品的库存也在美国。目前‘海外购’已有400万选品,50000个品牌,涵盖27个品类,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品类前5位是鞋靴、个护保健、服饰、母婴和厨具。”

  而为了让中国消费者的“海淘”不仅仅集中在奶粉、纸尿裤,还能有更全方位的商品选择,此次“黑五”海外购物节,亚马逊也宣布“亚马逊发明家”约400款全球独享的创意产品正式亮相中国。据悉,“亚马逊发明家”于今年7月正式在亚马逊美国上线,是亚马逊帮助创业公司进行新产品发布、推广以及销售的平台。该平台汇聚了个护风尚、家居小物、创意生活三大品类,包含护肤美体、时尚配件、儿童用品、保健用品、智能穿戴、家居娱乐、厨房用品、创意工具在内的十多个细分类别的先锋产品,通过亚马逊“海外购”,中国成为该全球项目首批在美国之外落地的国家之一。“更锦上添花的是,在去年10月亚马逊美国邮费下调至1.99美金起后,今年‘黑五’期间,亚马逊欧洲5大站点同时宣布大幅下调直邮中国的运费,降幅最高可达50%。”牛英华介绍,其中亚马逊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4大站点的全球标准配送服务运费调整为每公斤4.7欧元,亚马逊英国为每公斤3.5英镑。“这既让中国消费者可以更低价无忧乐享亚马逊‘黑五’海外购物节,也为明年亚马逊欧洲各大站点选品全面登陆亚马逊‘海外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