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大咖们对未来互联网的N个预言

  这两天,大家都在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大佬们也陆续发声。那么,他们眼中的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马云预测,消费时代即将来临;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会更加深刻地改变人类;而张瑞敏表示,互联网的未来在于“定制”和“共享”……
  大咖们对未来互联网的N个预言 马云认为,未来5年到15年,消费时代一定会来临。 
马云:未来5到15年,消费时代一定会来临
  大咖们对未来互联网的N个预言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拉动中国经济的是三驾马车,其中两驾——投资和出口,政府做得最得心应手,但是搞消费他们没办法。消费是企业家做的事,消费成熟,才意味着市场经济的成熟。中国的内需远没被挖掘出来,这是个缓慢的过程,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是快,但快的吃完了,中国就要适应这种慢。
 
    未来5年到15年,消费时代一定会来临。我们有那么多年轻人,应该鼓励大家消费,消费是对未来的信任。
 
李彦宏:未来,人工智能会更深刻地改变人类
   大咖们对未来互联网的N个预言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未来,人工智能将对整个社会的生活、经济、文化方方面面都会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如果说过去的几百年工业化改变了人类,那么它主要的改变是代替了绝大多数的体力劳动。未来,人工智能会更加深刻地改变人类,它会代替绝大多数的简单重复性的脑力劳动。这是我们看到的人工智能的潜力,而人工智能只是技术创新中的一个小小的分支。
 
张瑞敏:互联网的未来在于“定制”和“共享”
  大咖们对未来互联网的N个预言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 
    未来,互联网的风口在于怎样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现在全球互联网一共有三类平台:第一类是聚合平台,也就是交易平台,比如电商发展得非常快;第二类是社交平台,比如脸书,人们可以在上面交往;第三类是移动平台,比如像物流体系。但所有这些平台都缺少了一个功能——用户进来之后,能不能满足他们提出的需求。直截了当的说,就好比是3D打印,我有一个需求,3D能打印出来,这就是定制化。所以我认为下一个风口一定是定制平台。将来定制应该是不依靠实体店或电商,而是和用户彻底零距离,这是体现互联网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无缝连接。现在大家都往这走,但是最后一定走到这边来。
 
    另外就是像美国里夫金先生所说的共享经济。由用户的个性化定制,最后走向共享经济。所有的东西不一定要拥有所有权,拥有使用权就可以。我认为这可能是未来十年互联网发展的大方向。
 
郑永年:未来,互联网要从数量经济转向质量经济
   大咖们对未来互联网的N个预言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 
    互联网下一个十年甚至二十年的趋势是,它、在空间上还是会发展,因为这个“全球村”,很多人还不属于这个“村”,所以它空间上还有很大很大的发展,中国还有一半的人口没有加入。还有一个是深度。互联网的广度和深度将会深入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度的话还是需要很多的技术、平台的支撑。但现在为止我还是觉得互联网处于巩固扩张的阶段,就像我们以前说中国经济是一个数量扩张的阶段。那么互联网怎么从数量经济转向质量经济,那么这个转型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治理结构,需要一个更好的治理结构促进它健康发展。
 
程维:十年后,大家不会再谈论互联网
   大咖们对未来互联网的N个预言 滴滴出行CEO 
    十年后大家就不会再谈论互联网了,因为到那时互联网已经从新鲜事物变得非常稀松平常。互联网在非常迅速地向各行各业渗透,但是现在是用互联的技术把它连接起来优化效率,未来更多的是在云端、在大数据、在人工智能端连接起来后,通过大数据的计算,去更好地驱动行业。从前端的互联网到云端的更智能的互联,是一种进化,就像人早期是长胳膊长腿,未来就要长智慧、长思想。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