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北京将投500台移动充电设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离不开充电设施政策的推动。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获悉,为了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进一步完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体系,北京市住建委将组织试点投放新能源小客车移动充电设施,解决新能源小客车在无固定车位或电力负荷紧张的小区充电难的问题。

据北京市住建委发放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报送居住物业项目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设备需求的通知》,2016年北京市住建委计划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设施,首批投放时间为二季度。

按照市住建委的要求,新能源小客车移动充电设备试点投放的地址应该符合以下几个条件:一为居住类物业服务项目;二为本物业管理区域内不具备自用充电桩安装条件;三为购买新能源小客车需求较多;四为具备移动充电设施充电、存放的场地和管理人员。

据了解,北京市住建委的试点投放工作由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组织,采取公开招标购买充电服务的形式投放,由中标的运营机构向物业企业提供移动充电设备,并提供培训指导、设备维护、费用结算等服务,物业企业则服务日常使用管理。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