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扎克伯格点评苹果手机“解锁”争议

  社交网络巨头“脸谱”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22日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就苹果拒绝帮助美国执法部门解除一部智能手机开机密码所引发的争议发表看法。他说,如果“脸谱”遇到此事,将有责任协助政府。

  扎克伯格在当天的活动上被问及苹果的这一争议事件时表示,“脸谱”相信加密的重要性,这是一项重要的工具,并且他不认为在手机上设一道“后门”是正确的做法,这不会提高安全性。

  但他也说:“我们同时认为,运营如此庞大的一个社交网络和社区有非常大的责任去协助有关部门预防恐怖主义以及其他类型的袭击发生,我们内部对此有明确的原则。”他说,如果有机会协助政府部门来确保恐怖袭击不会发生,“我们会这么做的”。

  在去年12月2日美国加州南部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案中,赛义德·法鲁克和妻子射杀14人,最终被警方击毙。法鲁克曾在圣贝纳迪诺县卫生部工作,所持手机由这家机构提供,苹果公司制造,设有开机密码。案发至今,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没有打开这部手机,原因是担心如果10次输错开机密码,会触发一个安全防护程序,自动删除手机存储的所有数据。

  调查人员寻求苹果公司协助“解锁”,与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加密无关,只与开机相关,但遭到苹果方面拒绝,这也导致美国司法部介入,诉诸司法程序,寻求法庭听证。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发表声明说,调查人员所寻求的“解锁”手段,也就是无需输入密码就能开机的软件,苹果方面“现在没有,同时认为构成太大风险,所以不会开发”,因为那相当于为手机设一道“后门”,或者相当于配置一把“万能钥匙”,可以解锁苹果所有的智能手机。新华社巴塞罗那2月22日电(记者张家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