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快讯】北汽集团融资30亿助北汽新能源A股上市

迹象表明,北汽集团已加快了北汽新能源独立IPO的进程。

彭博商业周刊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北汽集团计划融资30亿元寻求北汽新能源的上市计划。报道称,北汽希望北汽新能源能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一位北汽新能源的内部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融资属于集团层面的事情,我们的确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稍后应该会有官方公告出来。”

3月8日傍晚,渤海活塞(600960.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自筹资金5.3248亿元认购北汽新能源2.08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56元/股”。增资完成后,该公司持有北汽新能源的股权比例达到6.50%。渤海活塞在公告中指出,本次交易系关联交易。根据一位证券公司人士透露,北汽集团是渤海活塞的最大股东。

消息人士指出,通过此次融资可以帮助北汽新能源削减债务、进行投资并补充运营成本。而北汽新能源总工程师陈平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该公司到2020年完成电动车销售70万辆,接近2015年总销量的35倍。

此外,彭博商业周刊还透露,北汽集团持有60%股权的北汽新能源子公司已经吸引到乐视控股科技公司的投资。除北汽外,北汽新能源还有三个创始大股东,均系北京市政府所属企业。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