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英媒称世界最大胰岛素生产商诺和诺德被中方调查

   

\

 

       【环球网报道 记者乌元春】继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涉嫌“贿赂门”被中方调查后,近日,又有几家外国药企卷入调查风波。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8日报道,世界最大胰岛素生产商、丹麦制药公司诺和诺德成为又一家受到中国监管部门调查的外国药企。该公司8日称,中国工商部门官员造访了该公司在天津的办公室。

 

       诺和诺德总裁拉尔斯?瑟伦森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天津当地官员8月1日造访了该公司在天津的厂区。不过索伦森指出,中方通常会定期同公司联系。

 

       而就在上个月,中国以涉嫌贿赂和其他违规逮捕了英国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在中国的4位高管。报道称,中国目前正对60家外国及中国制药公司开展成本价格调查。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诺和诺德首席财务官称,中国工商部门要求该公司提供其在中国运营的相关资料,但工商部门并未指出诺和诺德有何“不当之处”。

 

       诺和诺德公司总裁瑟伦森也说,中国并未表示这是一项正式调查的一部分。不过他接着说,尽管如此,在出了葛兰素史克事件后,中国对整个制药行业展开调查并不会令人“感到奇怪”。瑟伦森还说,诺和诺德在中国已运作多年,公司会协助中国方面的调查。

 

       而8日早些时候,另一家外国制药公司也曝出受到中方调查的消息。路透社称,一名化名“培根”的匿名举报者,对一家中国媒体揭露法国医药企业赛诺菲2007年11月前后向中国的北京、上海、杭州、广州79家医院的503名医生以“研究经费”名目支付药品促销提成近170万元人民币。报道称,举报人拒绝透露身份,但其所提供的资料信息令人相信,他可能是或曾经是赛诺菲中国分支机构的高级雇员。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