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国际轻奢品牌依然看好北京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商业地产服务和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4月7日在北京发布的一季度北京物业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包括泰德·贝克(TedBaker)、凯特·丝蓓(KateSpade)和勒夫·莫斯奇诺(LoveMoschino)在内的多个国际轻奢品牌在北京都有新店开张,表明这些品牌对于北京市场依然看重。

  统计显示,北京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仅有1%,这与同期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的增长率相差甚远,同时,北京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比2015年同期回落6.8个百分点,也是有史以来社零额增速罕见的低点。

  面对这样的市场消费现状,轻奢品牌为何还会选择在北京开设新店?对此,世邦魏理仕研究部华北区副董事孙祖天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作为中国的门户城市,其辐射作用不可忽视。虽然北京本地的消费增速在回落,整个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速也有所放缓,但对于国际奢侈品品牌来说,中国市场依然是重要市场。“对于那些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奢侈品品牌来说,目前可能会放缓开店的速度。但对于进入中国市场较晚,或是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奢侈品品牌来说,依然会选择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

  孙祖天认为,这是这些品牌提升品牌传播力的需求。未来,轻奢品牌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布点的趋势不会改变。

  不过,孙祖天同时指出,目前可以看到,零售品牌正在纷纷升级原有店铺以增加概念提升消费体验。比如,添柏岚(Timberland)的北京朝阳大悦城店就升级为全球首家鞋靴概念店;麦当劳北京王府井店则升级为麦当劳智慧餐厅;耐克北京朝阳大悦城店升级为耐克球鞋疯会(NikeKicksLounge)新店。这说明各品牌都在重视消费体验性。而对于业主方来说,要想提升租金,必须有革命性的改变。

  世邦魏理仕的统计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无新项目落成,整体市场保持稳定。整体市场空置率维持上季度4.8%的水平不变。轻奢品牌零售商稳步扩张。轻餐饮租户如荣小馆、鹿港小镇、很高兴遇见你等也积极在京拓展。在部分购物中心经过近期的调整升级实现入驻率提升的同时亦提升租金报价,推动购物中心首层商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9%至每天每平方米36.7元。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趋势,孙祖天认为,受招商进度的影响,大部分项目将推迟至年底交付,未来半年仅有一个体量约14万平方米的项目落成。新项目的入市将致处于低位的市场空置率小幅波动,而市场租金则将继续保持稳定。此外,北京非核心商圈的零售物业租金具备上涨潜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