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外媒看北京车展:新能源车成亮点 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电动汽车领域的专家认为,虽然(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是电动汽车的先知,但该领域的未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法新社在报道正在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时这样写道。

   新能源车成亮点

   25日开幕的201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新能源汽车无疑是一大亮点,也受到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而且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3.1万辆,同比增长3.4倍。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达24.7万辆,同比增长4.5倍。

   法国一家汽车行业观察中心负责人弗拉维安·纳维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在电动汽车规模生产竞赛中,中国十分有利。虽然电动汽车只能争取到一小部分购买者,但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巨大,因此电动车也能获得相对更大的发展平台。

   美国阿利克斯合伙公司汽车市场专家洛朗·珀蒂宗认为:“如果还有哪个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能突破临界点,从而让电池价格开始变得合理,这个市场就是中国。”

   德国《世界报》网站刊文说:“中国目前的潮流是电动车和汽车数字化——比如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网络化。中国市场在电动汽车、网络化、数字化以及自动驾驶等方面具有全球领先地位。”

   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汽车市场无疑是中国经济的一抹亮色。日本共同社报道说,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新车市场仍保持较快增长。中国2015年新车销量较上年增加4.7%,约为2460万辆。这一数字远超位居全球第二位的美国(约1747万辆),规模达到了日本市场的约5倍。

   德国《明星》周刊网站报道说,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前3个月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远远超过美国和欧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达652.67万辆,同比增长近6%,增幅比上年同期提升约2个百分点。

   豪华汽车厂商对中国市场前景表示乐观。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在北京车展上表示,随着一季度在华取得良好业绩,2016年中国将重新成为该公司销量最大的市场。

   施韦德表示,他看好中国汽车市场前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增速虽低于往年,但增长步伐仍相对强劲。

   美国福特汽车旗下的豪车品牌林肯则可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林肯总裁葛皓华表示,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林肯在华经销商数量从零增长到37家,到今年年底的目标是60家。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