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召开 现场签约200多亿元

  中新网余姚6月13日电 (吴凯 周锐)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13日在余姚举行,现场进行了12个项目的签约仪式,项目内容包括智能经济的产业项目,政府服务项目以及人才合作项目,涉及金额达到200多亿元。

  浙江省省委书记夏宝龙等官员、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共1500余人参与了今天的峰会。

  宁波市委副书记唐一平在致辞中表示,以机器人研发、制造、应用为代表的智能经济蓬勃发展,人类社会将进入人机相伴,人机融合的智能经济时代,作为中国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宁波发展智能机器人,应用智能装备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

  他同时表示,站在工业4.0和智能经济发展前沿,宁波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海内外精英的加盟,共同分享智能经济的巨大红利。

  宁波制造产业研究原院长甘中学现场宣读了《机器人T30发起倡议书》。“T30”(全球最顶尖的30位机器人科学家共同发起成立的“TOP30”机器人智库)将承接起整合最顶尖的专业人才、突破最关键的技术难题,提供最权威的咨询服务,推动最紧密的才富合作等五项主要任务。

  据了解,本届峰会围绕“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的主题,以主旨报告、论坛和展览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且展览了阿尔法机器人、优弟机器人等诸多具有代表性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成果。未来机器人峰会也将永久落户宁波余姚。(完)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