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明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超美国成全球第一

   英媒称,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称,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长49%,达63亿美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票房收入市场;照当前发展趋势,中国将在2017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票房收入市场。

  据路透社6月12日报道,报告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票房收入将以19.1%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稳定上涨,到2020年将达到150.8亿美元。明年中国票房收入预计可达103亿美元,而美国预计为101.4亿美元。

  普华永道中国娱乐及媒体合伙人江小苹指出,“高质量的、贴近生活的本土电影正在推进中国电影娱乐业的蓬勃发展。国际电影进入中国市场的配额制度,以及国产影片资金投入的增加,都促进了本土电影的繁荣之势。”

  她指出,中国的电影屏幕正以每年几千块的数量增加,但其人均电影屏幕数量仍远低于美国,这表明国内市场的潜力依然很大。

  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票房收入有望以5.9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上升至493亿美元。中国是全球电影市场增长的“火车头”,如果不包含中国的票房收入,未来五年的全球票房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下跌至2.27%。

\

  资料图片:观众在北京一家电影院排队购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