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潘基文:期待中国公益事业为实现2030年目标注入动力

  新华社杭州7月9日电(记者张遥、熊茂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在杭州表示,公益是社会经济转型的驱动力,期待崛起的中国公益事业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动力。

  潘基文出席了当日开幕的“首届全球XIN公益大会”并发表演讲。他肯定了中国为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他呼吁政府、企业界、学术界、公益慈善群体等各界人士加入可持续发展变革,汇聚多方力量,形成包容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公允的责任分配。

  潘基文表示,希望企业界能践行联合国的理念和目标,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指导,全人类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潘基文说,我们是第一代有机会去终结贫困的人,也是最后一代可以去应对气候变化的人,如果现在大家不行动起来,特别是如果后代因此受到影响,我们将后悔。

  首届全球XIN公益大会9日在杭州开幕,由杭州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主办。参加大会的还有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以及众多草根公益人士。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教育、互联网公益、环保、救援、医疗等公益话题。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