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CEFC中国能源焦点:核能在未来能源结构中不可或缺

  \

  《CEFC中国能源焦点2015:核能》英文报告新刊的封面。中国经济网 记者 朱旌/摄

  \

  《CEFC中国能源焦点2015:核能》英文报告新刊的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 记者 张伟/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7月14日讯 (记者 朱旌 张伟)由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出版发行的《CEFC中国能源焦点2015:核能》英文报告新刊发布会于当地时间7月14日在美国纽约举行。这是基金会本年度对中国能源的专题研究成果。

  报告指出,核能正逐渐成为未来世界能源结构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现代经济需要庞大能源基础,但由于气候变化及环境挑战,社会对低碳排放乃至零排放的能源资源需求甚殷。正因为核能在上述两方面的独特优势,因此在未来世界能源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CEFC中国能源焦点2015:核能》英文报告面向大众和专业人士,就中国及世界核能发展和核能的崭新角色提供一个全面的分析。报告探索有益于核能发展的趋势和因素,以及核能在世界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报告同时讨论核能发展中的一些挑战问题,以及帮助核能成功的政策和框架。

  报告主编、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期望,有关报告能够成为核能专家、决策者,以及一些希望更多了解核能、认识它在中国发展及应用的人士的资料宝库。

  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高端民间智库,以加强公共外交、能源外交为己任。基金会在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中拥有特别咨商非政府组织地位。自2013年以来,基金会根据当年度能源焦点,积极访问、收集和整理中国能源界专家学者对中国能源发展的论述,系统地为海外有兴趣的读者带来中国能源的最新发展趋势。基金会已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在美国华盛顿发布了《天然气》和《煤炭清洁利用》两份报告。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