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人类活在虚拟世界?科技富豪欲掀矩阵革命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晚CNBC称,两位科技界最有权势的亿万富翁担心人类生活在《黑客帝国》式的虚拟世界之中,并已聘请科学家与他们一起研究破解之道。

  美国作家泰德-弗林德(Ted Friend)在《纽约客》杂志上撰文称,在科技界精英当中,“模拟假设”这一想法正日渐流行。他声称:“很多硅谷人士对‘模拟假设’已变得痴迷,认为我们所体验的现实实际上是由电脑制造出来的;两位科技界亿万富豪甚至已秘密聘请科学家进行研究,寻求打破虚拟世界的方法。”

  虽然文中并未提及两位亿万富豪的名字,但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虚拟假设”这一概念的确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

  今年较早时, 特斯拉 汽车公司创始人马斯克表示,人类生活在真实世界的概率只有十亿分之一,意味着这位亿万富翁认为,人类很可能生活在电脑模拟的世界当中。马斯克表示,一些技术正变得与现实生活难以区分。而美银美林在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暗示,人类有20%到50%的机会生活在虚拟世界当中。

  硅谷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总裁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接受采访时称,智能手机已经控制了人类,“(人类与AI的)合并已经开始,而合并是我们的最佳情景。任何没有合并的版本都会存在冲突:人类要么奴役AI,要么被AI奴役。合并的最疯狂版本是我们将自己的大脑上传到云端。”“我们的子孙后代要么将征服银河系,要么将永远在宇宙中熄灭意识。”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