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国回来了”中国经济危机论无消散迹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2013年前八个月,中国CPI平均上涨2.5%,远低于中国政府设定的3.5%的上限,这给了中国政府更多政策空间,可以通过采取新措施来刺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法新社称,上述观点来自关注中国经济走势的外国经济学家。

 

      英国《金融时报》9日将中国政府近期的经济举措形容为“微刺激”,并称中国经济7月起就因此出现小幅反弹。

 

      “中国回来了,尽管不是一个强劲的复苏,但越来越明显的事实是,我们已经触底反弹。”《华尔街日报》援引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王志浩的话说。

 

      韩国《首尔经济》9日说,随着宏观经济指标好转,中国上海股市9日大幅飘红,但中国经济依然喜中有忧,对中国经济的警告声依然存在,特别是以华尔街为中心的“中国经济危机论”仍无消散迹象。

 

       文章说,在上证指数飘红的9日,美国《华尔街日报》仍将中国经济与美国2007年金融危机前夕与1989年日本经济泡沫破裂前相比较,认为中国发生经济危机的日子“已不远”。文章称,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即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北京有可能拿出更明确的经济改革措施,世界看待中国经济的目光也可能随之变化。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