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港媒:中国将成为全球电影银幕数量最多的国家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6日文章,原题:日益增加的“中国超美”指标清单中又多了银幕这一项 最新的研究显示,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电影银幕数量最多的国家。英国IHS马基特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平均每天建好的银幕为27块。

  得益于过去5年电影市场的繁荣,以万达集团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加快影院建设速度。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共有39194块银幕。据《南华早报》计算,此后中国又增加1269块银幕,总数由此达到40463。这意味着未来24小时,中国银幕数将超过美国的40475块。

  由于票房意外下滑,分析人士已经下调对中国电影业的预期。不过,中国的电影巨头们已经给投资者宽心:中国电影市场的低渗透率意味着增长空间巨大。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预计,中国的电影市场未来10年将以年均15%的速度增长。基于此,2026年中国的票房将达300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40%至50%。(作者赛莉娜·葛,向阳译)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