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120余家韩企将亮相第十四届西博会

\

“韩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进程,寻求合作机遇,开拓中国西部市场。”

 

       中韩两国政治互信、经贸互利基础深厚,发展前景广阔。新形势下,随着国内产业西移,中韩经贸关系开启了全新局面。近年来,中韩经贸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程度不断加深,合作方式不断创新,使中国成为韩国最大的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也成为中国第三大外商投资来源地。

 

       中韩经济合作具备有利条件

 

       成都韩国贸易馆馆长张炳松认为,韩中经贸关系在韩国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随着中韩两国日益频繁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双方的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谈到推动中韩经贸合作持续扩大的原因时,张炳松说:“韩中两国在资源、资金、技术、市场和劳动力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两国地理位置的毗邻性、经济发展水平和产业结构的差异性以及传统文化的共通性等,都为两国经济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两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韩经贸合作发展,密切配合,大力推进,努力从战略高度为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随着韩国总统朴槿惠成功访华,推动了双边经贸、绿色环保、服务贸易等领域合作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区域合作等方面的密切沟通和良性互动,使中韩经贸合作更加深入和全面。“相信今后韩中两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将更加广泛。”

 

       韩国重视中国西部市场

 

       “近年来,韩国企业在中国东部的成长面临瓶颈,越来越多的韩企意识到了中国西部的发展潜力,两国合作优势在中国西部逐渐得到体现。”2009年西安韩国贸易馆成立、2011年重庆韩国贸易馆成立,在“西三角”分别设立贸易馆,大大强化了韩国与中国西部城市的经济合作。张炳松表示,在中国西部集中设立贸易馆,正是韩国政府对中国西部市场的重视。“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城市是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市场,在中韩经贸交往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张炳松特别强调。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韩国政府鼓励韩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的西部开发。早在1995年韩国贸易馆就已在成都设立,为中国西部与韩国开展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和沟通桥梁,促进了韩国经贸机构、企业与中国西部的经贸合作。“四川具有广阔的市场,成都也是一个发达的城市,我们应该将四川的形象更客观更广泛地展示给韩国企业和人民,这是我们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张炳松说,成都韩国贸易馆今年已组织举办多场中企赴韩投资说明会,10月21日,韩国贸易馆组织的韩国—中国西部经济论坛将在凯宾斯基酒店举行,重点宣传介绍两地投资环境和政策。张炳松表示,今后成都韩国贸易馆将着重促进韩川两地在高端优质产业中的中小企业投资与合作,特别期待双方在IT、环保、高新技术等领域有所突破。

 

      韩国将组织更多企业参加西博会

 

      成都韩国贸易馆与西博会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西博会作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每届都有韩国企业的身影,并且参与规模不断扩大。在今年10月23日~27日即将举行的第十四届西博会上,韩方将组织更大规模的企业参展参会。“西博会是西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博览会,我们非常重视西博会这一平台。”张炳松说,希望通过西博会,更多的韩国企业了解西部现状及其发展潜力,取得更多贸易成果,掌握西部投资环境和政策。本届西博会,韩国贸易馆已组织31家韩国企业准备参与,共40个展位,加上其他机构组织和自主参与的韩国企业共有120多家。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