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淘宝卖飞机6架起拍价在105万元至1680万元不等

 \

 

       小伙伴们忙着在微信上打飞机的时候,互联网大佬阿里也把手伸向了天空。这次淘宝吆喝着卖起了飞机!数吨重的小型飞机也能网购,这绝对够吸引眼球。虽然咱们买不起,但在网上瞅瞅这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家伙,顺便“假装买飞机”,过过瘾,还是可以有的。


       六架小型飞机淘宝上竞拍-- 最贵的起拍价1680万元

 

       网购达人们可能早就注意到了,从9月4日起,淘宝网官微开始陆续神秘放风,称“史无前例新物种即将来袭”:重达2吨的大象,直立高度14.97米的长颈鹿,一顿进食348升的猛虎。给出了这样的三张线索图,让你联想。昨天,“大家伙开拍”活动的谜底终于揭晓,飞机这个拍卖品让大家都震撼了。

 

       据了解,从9月12日上午10时起,将有五架崭新的小型飞机进行拍卖,另外一架二手直升机也将采取一口价的方式竞拍。

 

       这6架飞机都是啥模样?昨天下午,记者在淘宝首页点击了“万能的淘宝”小图标,进入了此次飞机拍卖活动页面,六架私人飞机已经“安家”,型号和起拍价格也一目了然。

 

       淘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蜂鸟”、“雷鸟”等三架欧美产地的直升机,也有两架经航空安全局认证的轻型运动飞机。飞机的起拍价在105万元至1680万元不等。有意思的是,其中一架澳洲研制的佳宝J-160轻型飞机,将以一元人民币的起价拍卖,拍卖终止时间为9月16日上午10时。

 

       “欧直EC-120单发直升机”是这次身价最昂贵的那款飞机了。商家介绍,这是一种面向21世纪的多用途轻型直升机,民用名称叫“蜂鸟”。“它可广泛用于治安巡逻、公务运输、通用航空、航空医疗运输和训练,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轻型直升机之一。”

 

        围观者可以“假装买”--发条微博显摆一下

 

        “以前,你在打飞机,他们在雇人开飞机。你们之间隔着一个天空的距离。现在,‘假装买飞机’,让你一秒变高富帅,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泡不到妞啦!”昨天,淘宝在微博上的这段调侃,让很多买不起飞机的围观者有了“逆袭”的冲动。因为这次活动,淘宝首开先例出了一个新按键——“假装买飞机”,一元起拍。点击之后,用户可以发出一条微博,表示自己买了这架飞机。

 

       有网友开玩笑地说:“哎,一不小心输错了购买数量,买了两架,现多出一架底价转让给大家。刚在天上转了一圈,感觉还不错哦,有要的亲可以收了!”

 

       还有这么调侃的,“冲动之下拿来老婆枕底的私房钱,开着灰机去上班”;“给俺爸买的直升机,撒农药可方便了,再也不用人工背喷壶,旋转在我大东北的上空,倍儿有面子!”

 

       卖飞机试水电商化--运费双方协商解决

 

       为什么要开始拍卖飞机呢?“大家伙,上档次!我们要让飞机电商化。”淘宝拍卖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外,网络上进行飞机的交易已经非常普遍,而我国出于种种原因,飞机交易一直是小众消费者才能接触的;而淘宝网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借此机会给网民普及私人飞机的知识和销售信息,给飞机交易的电商化和信息化做一次试水。”

 

       据了解,我国已计划开放1000米以下的低空空域,主要允许轻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等一些小型飞机飞行。飞机在飞行前,都要向主管部门审批,制定安全的飞行航线后方可飞行。这使得越来越多的“新高帅富”尝试购买私人飞机。

 

       据了解,这次卖飞机的商家是一家叫“航趣飞机网”的单位,其在淘宝上也悄然设立了店铺,上架了10多款飞机,不过貌似新搭建的店铺,并没有成交记录。

 

       那这次的飞机拍卖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记者看到,首先拍卖前要有保证金,在网页上显示保证金需要5万元,拍卖飞机的运费由得标者与机主协商解决。当然得提醒一句,“拍卖会有不冷静的时候,请出价不要超出自己的承受范围哦。”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