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的“机器人管家”正式上岗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开发出一款名叫“贾维斯”(JAVIS)的人工智能程序,能管理其生活起居。它不仅会开灯,还会向扎克伯格扔T恤,甚至还能“哄娃”。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扎克伯格年初时说,要打造一个人工智能“管家”,如同电影《钢铁侠》里的超级管家贾维斯。只要说出自己的需求,它就可以帮你做任何事情。他花了近一年的时间让这一想法成为现实。

  扎克伯格说,现在他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和电脑向人工智能管家“贾维斯”发号施令,控制家里的照明开关和温度、播放音乐、烤面包以及喂狗。如果有人到访,“贾维斯”会通过人脸识别获悉客人身份,并且核查列表确认是否是扎克伯格在等的人。如果是,“贾维斯”会开门让客人进来并告诉主人。

  不仅如此,“贾维斯”还能了解主人的喜好和风格,学习新词和观念,甚至能够跟扎克伯格的女儿玩。不过,扎克伯格说,“贾维斯”有时候也会出错。

  目前“贾维斯”苹果iOS版本应用程序已经诞生,扎克伯格计划推出安卓版本。(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