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报告显示2016年互联网理财规模达2.6万亿 你贡献多少?

【TechWeb报道】1月17日消息,社科院联合腾讯理财通、腾讯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发布了首份《国人工资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2016年三年间,我国互联网理财指出增长超4倍,互联网理财规模由3853亿元增长至2.6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6.74万亿元。

微信理财通

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6年,我国居民工资理财规模增长近10倍,人们工资收入中用于主动理财而非被动储蓄的规模大幅上涨,其中互联网理财更成为国民理财的新宠。

目前,我国居民使用互联网理财的意愿率已经达到11.15%,超过了股票、基金、债券、贵金属,成为国民理财的主要途径之一。

互联网理财规模的快速发展与互联网理财行业的三大特征及背后的普惠金融理念密切相关。一方面,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形式多样、种类繁多,能满足理财小白、高净值用户等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同时,互联网理财产品基本无准入门槛,适应了投资者小额的理财特点;再者,互联网理财产品也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条件限制,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和网络信号,随时随地都能理财。

腾讯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透露,腾讯理财通背靠微信和QQ两大平台,已累计为超过1亿用户提供互联网理财服务。(明宇)

您可能也感兴趣:
    三星官方调查Note7爆炸真相:原因竟然是这样
    微软最有权势的华人高管陆奇正式加盟百度
    融创中国10.5亿元入股乐视影业 后者估值缩水28.6%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