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数字王国借虚拟人技术“复活”邓丽君 梦想将照进现实

 

数字王国近期宣布,将与三创生活园区携手打造“今日君再来: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此次活动以蝴蝶为意向,并借助数字王国旗下的虚拟人技术将一代歌后邓丽君“复活”,通过这样的形式让人们再睹这位故人的音容笑貌。

值得一提的是,虚拟人技术此前更多的运用在电影特效方面。然而,此次虚拟人技术首次运用在音乐剧方面,除了让这个技术有了更多展示角度外,更体现了数字王国意在建立起“科技+娱乐”的生态布局。

\

数字王国以VR演唱会为突破口

其实,数字王国早在去年就为天后王菲打造了一场VR演唱会,完成了VR技术真正意义上接入大型活动(演唱会)的试水。而此次“复活”邓丽君,则体现了数字王国更大的愿景,即打破VR与虚拟人之间的技术壁垒,让更多的新技术在不同领域实现更多的可能,

不同于VR的虚拟空间,以及传统的3D体验,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更多的通过技术层面营造全新的5D多重感官体验,制造全新的互动娱乐方式,让表演更加真实近人。

数字王国CEO谢安认为虚拟人技术以后最大的突破口会在VR方面体现,由于目前的VR技术都是单对单的概念,然而未来将会实现一个多对多的世界,直至发展成更为宏大的场景。一旦这项技术不断成熟,未来将在不同领域实现不同的效果。

谢安也表示,目前VR技术上的难处体现在如何将优质的内容无缝的输送给用户,这其中硬件(手机)在其中扮演了关键的作用,然而用户手中的硬件并非都能达到应有的效果,这也是目前VR在不同层面运用时遇到的最大障碍。不过,谢安也表示,科技不是止步不前的,当科技不断的发展过程中,硬件上的问题将不再成为新技术实现的阻碍。

2008年,数字王国首度将虚拟人技术应用于电影《返老还童》,通过精密扫描模型和实时捕捉数据制作出布拉德·皮特从衰老的年轻的“逆生长”过程。《速度与激情7》中保罗·沃克也借助数字王国虚拟人技术在大荧幕“复活”,与影迷完成最后道别。

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及商业模式的日趋成熟,虚拟人技术也已不再局限于影院“霸屏”地位,开始向现实场景延伸。2012年,数字王国为著名美国已故饶舌歌手Tupac Shakur打造的虚拟影像在“Coachella山谷音乐艺术节”登场演出,生动逼真的表演曾引发歌迷猜测Tupac是否真已去世。在2013年周杰伦演唱会中,数字王国打造的虚拟人邓丽君也曾与周杰伦首次“同台”跨时空合唱,轰动一时。

目前,目前业界有能力将面部捕捉、动作捕捉、特效技术同步整合的团队仍属少数,而此次《今日君再来: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将上述顶尖技术融合邓丽君天后级IP,堪称娱乐+科技商业模式的一次划时代尝试。

携手鸿海旗下三创生活打造全新商业模式

可以说,强强联手已近成为目前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各自优势资源进行整合,从而达到更大的效果,此次数字王国与鸿海旗下三创生活携手更多的是在商业模式上实现创新。

此前由数字王国一手打造的王菲演唱会已经实现了引领VR技术在音乐娱乐产业的应用和发展,开拓了VR市场以及数字王国在领域内的影响力。结合目前火爆的直播,形成了属于数字王国独特的商业模式。

目前,对于VR方面的体验基本属于一次性消费,这种模式VR浪潮来临之际太过于单一。三创生活拥有一个全新的、开放式的平台环境,所接纳的人群更是涵盖了小朋友、年轻人以及老年人。数字王国为了将VR的概念以及自己的技术输送给这些人群,就需要一个渠道。这成为了两者合作上的一个契机。

同时,在VR方面要实现更多的创新,数字王国需要借用三创生活的思维,创新的思维也正是数字王国目前所做的。在VR创新方面更多的是让用户参与进来,随着内容的不断增加,属于VR的商业模式便会出现。

对于数字王国未来的发展,谢安表示与三创生活的合作只是在商业模式上的一种探索,未来将抱着开放、融合、包容的心态尝试更多可能。谢安认为VR市场是在不断发展的,目前数字王国要做的就是沉淀并不断思考。

谢安认为VR的盈利模式是在尝试中所产生的,这需要一个合适的机会,形成一个很棒的市场,加之在营销方面的支持,以及成功模式的复制。随着技术成本不断降低,自然而然便能形成以VR技术为推动力的市场。

虚拟人、VR技术是圆梦的温床

“VR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有不同的目标,有不同的商业价值和目的,可是对很多人来讲他可能真的是圆梦的一个基础”谢安表示。

数字王国此前曾为那个享誉全球的Nick Vujicic(天生没有四肢,只有左侧臀部以下的位置有一个带着两个脚趾头的小“脚”)体验了一把VR。令人意想不到的是,Nick Vujicic的眼泪留满了整个VR设备,他说了一句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的一句话:“原来走路是这种感觉”。

是的,随着医疗技术以及科技的发展,或许能为像Nick Vujicic这类人群提供再造的肢体,但并不能从精神层面给予他们满足。而VR技术的诞生,则为他们提供了更多无限可能。数字王国要做的是刨除商业化之外的,让这些人可以依靠VR进而圆梦,打造他们的梦想。谢安认为VR不仅仅是娱乐项目,它有强大的代入感,可以虚拟出真实的感觉,且影响心理上的认知。通过VR技术来改变人们的生活,让梦想照进现实。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