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中移动年内完成100个城市主城区4G网络覆盖

  

       10月13日,京华时报记者从中国移动了解到,工信部已经批复中国移动进行TD-LTE扩大规模试验。年内,中国移动将完成100个重点城市主城区4G网络的连续覆盖。

 

       中国移动表示,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中国移动在北京等全国326个城市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本期工程共将建设基站20.6万个,将在100个重点城市实现主城区的连续覆盖和一般城区的数据业务热点区域覆盖。

 

       在此之前,中国移动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15个城市进行4G业务的规模试验,在这些试点城市中,有些城市的TD-LTE网络已经达到了较为完善的覆盖,例如广州、深圳和杭州等。北京方面,据记者测试,北京的TD-LTE网络覆盖尚未实现主城区的全面覆盖,城区东部的覆盖情况较好,而南部覆盖情况不理想。

 

       在此次扩大试验规模、完成20.6万个基站建设后,国内100个主要城市的TD-LTE网络将可以达到一个较为完整的覆盖水平。而中国移动早前结束的第一次4G建网招标结果正是20.7万个基站的规模。

 

       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曾对外透露,今年年底前,我国肯定要向运营商发放4G牌照。近日有业内消息称,工信部已经完成了对三家运营商的4G频谱分配工作,扫清了4G发牌的障碍,本月底或者下月初就有可能迎来4G牌照的发放。不过,三家运营商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关于4G牌照的发放时间尚无进一步的消息。不过,由于网络建设、终端普及等方面的问题,即便是今年发放4G牌照,4G业务也不会很快大范围商用。

 

       >>市场动向

       深圳开始试用4G

 

       虽然牌照尚未落听,但中国移动已经开始着手进行4G业务的尝试。据了解,广东移动已经在深圳进行了4G业务的试用,当地移动用户只要在官网成功预约并通过审核,就能前往营业厅升级4G套餐。用户无需换号,但必须更换4G手机。记者在广东移动官网看到,目前其4G业务套餐分三大类:话费及流量组合套餐、4G手机上网流量包、MiFi终端套餐。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