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海关全面取消出入境货物通关单

  本报讯 (记者 庞磊成)记者日前从饶平海关了解到,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从本月1日起,海关全面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这是新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关检业务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减少企业通关环节,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

  据饶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海关总署2018号第50号公告,自6月1日起,海关全面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涉及法定检验检疫要求的进出口商品在申报时,在报关单随附单证栏中不再填写原通关单代码和编号,只需在报关单随附单证栏中填写报检电子回执上的检验检疫编号或企业报检电子底账数据号。在放行时,由海关统一发送一次放行指令,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单位凭海关放行指令为企业办理货物提离手续。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