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纳斯达克"示好"阿里

  

       10月24日,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鲍勃-格雷菲尔德公开表示,“我们尊敬阿里巴巴,如果他们能够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很显然,是我们的荣幸。”

 

       纳斯达克CEO的最新表态,可以被视为纳斯达克正在努力争取阿里巴巴上市归属地的信号之一。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IPO事件之一,自阿里巴巴集团谋求上市的消息非正式出现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均对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所已经做好了争夺这一“香饽饽”的准备。此前有消息称,伦敦证交所也加入了这场角逐。

 

       鲍勃-格雷菲尔德表示,“如果他们(阿里巴巴)选择在美国上市,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他们知道选择纳斯达克的优点。” 但他拒绝透露是否已经和阿里巴巴集团高级管理层进行过会晤。

 

       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此前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纽约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书面确认,阿里合伙人机制包括对董事会的提名权完全符合美国上市监管规定。

 

       业内人士相信,阿里巴巴集团的IPO,将是继去年facebook(脸谱)上市后全球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IPO。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阿里巴巴集团曾确认,和港交所就上市事宜进行过非正常磋商,但最终因为“阿里巴巴合伙人”的公司治理结构未能达成一致,而导致双方没有达成理想中的结果。

 

       阿里巴巴集团亦曾表示,“无论阿里巴巴在哪一个交易所上市,我们都诚恳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公司合伙人这种开放、创新、承担责任和推崇长期发展的文化及公司真实的需求”。投行界人士表示,纳斯达克CEO的公开表态,意味着美国两大交易所对阿里巴巴上市的争夺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而这将会是对港交所的重大打击。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