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三马”同槽卖互联网保险

\

\

\

 

      11月8日下午,由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共同出资成立的,国内首家纯粹意义上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上海宣布开业。三大股东的头号人物马明哲、马云和马化腾,齐聚复旦大学为众安保险开业助阵,并分别就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表了观点。马云、马化腾两大互联网巨头从竞争对手变为合作伙伴,两大派系之间当前激烈的互掐,也由此相逢一笑泯恩仇。

 

      马化腾:

      市场不会全都是互联网金融

 

      在互联网领域几乎无所不包的“腾讯帝国”是否会认为,金融市场可以完全地互联网化?对此,马化腾表示出一种相对谨慎的态度。“我不认为所有的金融都会变成完全的互联网金融,还是会有很多垂直的专业在线下,当然,这中间要有一个份额的配比。”

 

      除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表见解之外,一向低调的马化腾还针对近期阿里巴巴与腾讯之间在微信与来往、微支付与支付宝之间的肉搏战表示,“互联网行业的竞争是无处不在的,我们要抱着平常心的心态来看这个问题,每一块领域一定有细分的优势,大家抓住了自己的优势,就不会出现硝烟弥漫的竞争。” 

 

       马云:

  没有什么保险是不能做的

 

      作为一个以电子商务起家的互联网巨头而言,阿里巴巴为什么要在保险乃至金融领域插上一脚?对此,马云昨日在“三马”聚首时透露,他主要看中了这个市场的广阔前景。“众安在线保险事实上应该是做一个互联网上的信用体系,只要这个信用体系建立起来,可以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没有什么保险是不能做的。”

 

      马云在进一步解释什么叫没有不能做的保险时举例称,“例如,对大学生,我们可以设计出考试不过的保险,毕业证拿不到的保险,只要我们把你读书认不认真、几点开始读书、逃课率等数据都算出来,那么就可以算出这些保险的价格。”

 

      马明哲:

      未来10年信用卡将消失一半

 

      对于创办众安保险的初衷,马明哲表示,中国的金融领域主要呈现两大趋势:一是金融互联网,也就是将传统的金融业务搬到网上去办理,这最多算是一种改良;二是互联网金融,从数据的流量开始,到数据的切入,然后再提供服务,再到金融,是对传统金融的一种颠覆。

 

      马明哲大胆预测,“未来10年,或许将会有50%到60%的信用卡和现金都没有了,未来20年,大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前台和后台都会消失,转向专业化的外包服务,就像苹果公司将业务外包给富士康一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