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智能手机APP渐获广告主青睐广告投放或转向移动平台

\

图为智能手机广告价值研究暨2014年移动营销实战研讨峰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芸曼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刘芸曼)

 

       首届“趋势-价值-实战——智能手机广告价值研究暨2014年移动营销实战研讨峰会”昨日在京举行。该峰会由中国第一智能手机广告平台多盟(DOMOB)、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第三方广告技术公司秒针系统(Miaozhen Systems)共同发起。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APP广告营销价值》调研报告,探讨了智能手机广告的现状与发展趋势,预测2014年将是移动互联网营销全面发力的一年。

 

       智能手机上网平均时长4.7小时,改变上网习惯和方式

 

       据《智能手机APP广告营销价值》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消费者在智能手机上花费的时间约占22%,比美国消费者高出10%,智能手机已是消费者多屏生活的重要组成,71%的用户每天使用智能手机上网4次以上,高于PC电脑使用率。由于不受时间、地点、场合的限制,在进行社交、娱乐和信息查询活动时,人们更倾向使用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时长为4.7小时,少于PC电脑上网时长4.8小时,但使用智能手机上网频次和场合多于其他媒体。

 

       调查显示,70%用户表示比过去半年使用智能手机时长增加,而传统媒体使用时长在减少,57%用户认为自己看电视时长减少,55%用户认为自己看杂志时长减少。

 

       手机APP广告关注度超PC广告40%,处创新红利期

 

       据华通明略大中华区研发总监谭北平介绍,移动互联网在未来两三年将呈现3倍以上的增长趋势。数据表明,2012年中国手机应用商店已超过100家;全球范围内,APP Store的应用数量已超过100万,2012年全球移动应用商店收入约363亿美元。由于具有高度的精准营销和较强的交互营销能力,智能手机APP广受青睐。

 

       最新数据显示,到2012年,中国手机用户达到11.1亿,其中智能手机用户达到55%。APP作为智能手机重要应用,已经渗透到衣食住行各方面。据统计,一天中每种APP使用频次平均超过2次,为APP广告多频次触达用户提供基础。

 

       同时,手机APP广告的平均可见、扫视、关注都显著高于一般的PC Banner广告,其中关注的比例超过40%,是PC Banner的2倍。APP广告的平均注视时长接近1秒,达到PC Banner的6倍。

 

       谭北平表示,各种数字媒体广告形式在诞生之初都会经历创新红利期,手机广告形式目前仍处于创新红利期,统计表明其效果远高于视频、富媒体、简单动画、动图等其它数字媒体广告形式。


        智能手机广告形式丰富,用户打扰度低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包括电信、金融、零售在内的许多行业,同时也改变了广告业。”多盟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张鹤表示,各类型品牌广告主开始陆续进入智能手机广告行业。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智能手机广告形式多样,包括通栏、插屏、开屏、富媒体、信息流视频广告;且互动体验丰富,配合手机的特点呈现3D展示商品、重力感应、触屏交互体验、滑屏体验等不同交互方式及内容。

 

       此次峰会上,多盟首次推出SDK4.0信息流视频广告。据张鹤介绍,这种广告形式在用户刷新内容时,支持APP顶部展示广告内容,在调研中受到广告主的喜爱,也对用户浏览内容的打扰降到最低。

 

       据张鹤预测,移动视频时代将于2014年到来。他表示,智能手机广告行业下一步的探索会投向多屏融合领域,实现手机与电视互动、Wi-Fi甄别多屏硬件设备,并提高精准化投放技术水平以更好到达目标人群。

 

       监测机制助力广告商优化投放组合

 

       秒针系统首席运营官胡泉认为,广告主对移动广告的规模化投放取决于标准的建立特别是科学、可靠的评估标准。SDK监测未来会是行业内最重要的监测手段,有助于广告价值和效果的评估。他认为,优化媒体预算组合的过程就是媒体到达与成本之间的权衡博弈。好的监测机制能帮助广告主寻找到一个优化组合点,将成本效益发挥到最大。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