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电影《大峰祖师》在潮阳开机

       为弘扬大峰精神,传承慈善文化,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汕头市潮阳区委、区政府,和平宋大峰福利会,广州金生江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大峰祖师》,于昨天上午在潮阳大峰风景区举行开机仪式。这是潮阳区宣传推介潮阳,打造慈善文化品牌的一大举措。汕头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宣布电影开机,并与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裁陈廷烈等为电影开机揭幕。

 

       自宋朝以来,海内外潮人一直尊崇大峰祖师。大峰祖师既是一位历史记载的真实人物,也是潮汕地区唯一一位因善成“神”的一代圣僧。至目前,全球有近500家善堂,既纪念祭拜大峰祖师,又传承弘扬大峰精神。作为大峰精神的发源地,潮阳区一直致力于弘扬大峰精神,传承慈善文化。今年,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汕头市委宣传部,包括潮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历时半年多的努力终于开拍。《大峰祖师》以影视作品形式传播大峰祖师善行。影片的筹拍得到了潮阳众多乡贤的鼎力支持和热心赞助,成为文化反哺的又一佳话。

 

       据介绍,电影《大峰祖师》选取了900多年前一代圣僧大峰师父南下潮阳行慈积善、布道施德到圆寂的人生经历,并以此为背景,刻画一个族群在社会大动荡之前顽强挣扎的集体群像,是第一部以大峰祖师为原型,弘扬大峰祖师善行的影视作品。该片由著名导演张蠡执导,当代著名表演家许还山出演大峰祖师,国内青春偶像俞灏明、韩国明星安贞京、实力派演员蒋恺等一线实力明星加盟。电影完成拍摄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各大院线上映并出口新加坡、泰国等国家。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