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揭阳--惠来县农信联社:溪西萝卜种植户可享利率优惠

 

       去年以来,揭阳市惠来县农信联社针对溪西镇农业经济特点,加大信贷资金投入等金融服务,帮助种植户及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大力支持农业“一镇一品”工程建设。

 

       据了解,惠来县农信联社从多方面入手,找准支持农业品牌的支撑点,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溪西镇萝卜种植户及加工产业发展。实行利率优惠,对种植户5万元(含)以下的贷款,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30%,对种植户5万元以上的贷款,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40%,对加工企业的保证担保贷款,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0%,对加工企业的抵押担保贷款,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40%.切实解决担保难的问题,大力推行“公司+农户”的信贷模式,引导萝卜种植户与加工企业合作,把企业和农户紧密连在一起。种植户的贷款由萝卜加工企业作担保,向从事“公司+农户”产业化经营的萝卜农户提供贷款,农户与萝卜加工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以农户销售萝卜的收入优先偿还贷款。采取“一站式直通车”的方式办理贷款,力求在3天内办理完毕;同时为萝卜种植户、加工企业提供优质的现金结算、转账等金融服务。

 

       截至今年6月底,惠来农信联社累计支持萝卜种植加工的贷款32户38笔,总额1237万元,其中农户种植贷款75万元;萝卜加工企业贷款1162万元。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