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博物馆将展出180幅名家墨宝纪念韩愈

 

       汕头都市报 报讯(记者 方晓旻 摄影报道)

 

\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记者从汕头市博物馆获悉,该馆推出《吾潮导师——馆藏重修韩文公祠名家书法作品选展》,展出180多幅名家墨宝,纪念“吾潮导师”韩愈先生。

 

       据了解,1984年重修潮州韩文公祠时,汕头市征集了480余幅中央有关领导和全国各地名家墨宝,此次展出了市博物馆馆藏的其中180余幅。博物馆希望通过此展览,让广大观众了解潮汕文化发展史上的这段盛事并欣赏到这批珍贵墨宝,并通过此展览纪念“吾潮导师”韩愈先生。

 

       另外,汕头市博物馆举办的《馆藏文物精品系列展览》之《清瓷菁华——馆藏清代陶瓷精品展》、《王兰若捐赠书画作品展》、《张树人捐赠书画作品展》、《馆藏孙星阁书画作品展》等展览也将继续展出。同时为了纪念第38个“5·18国际博物馆日”,由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汕头市博物馆承办的免费文物鉴定活动将于18日在汕头市博物馆进行,届时将邀请省文物鉴定专家进行现场实物鉴定,欢迎广大民间收藏爱好者参加。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