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宝鹰集团牵手印尼熊氏集团开拓国际市场

 


       7月25日,在海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日报》以整版的篇幅,刊发《中印企业强强联手共铸雄(熊)鹰展翅梦》专版,对深圳宝鹰集团与印尼熊氏集团强强联手合作开拓国际市场的事迹进行了详尽报道。现本网予以全文转载。
  

 

 

       中印企业强强联手共铸雄(熊)鹰展翅梦

       国际日报2014年7月25日

       7月19日上午,饮誉国际社会的著名爱国侨领、印尼杰出客家华人、大慈善家、印度尼西亚熊氏集团董事长熊德龙先生一行专程从印尼雅加达赶到中国深圳访问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鹰集团”),与其董事长古少波、副总裁古朴等进行会晤,进一步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标志着熊氏集团与宝鹰集团的合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宝鹰集团成立于1994年,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建筑(601668,股吧)装饰行业领先的大型综合装饰企业。公司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拥有最齐全业务资质的企业之一,2013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国第六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公装企业,不仅发展进入加速状态,更通过并购成功布局移动互联网家装大蓝海,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熊氏集团则是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足金融、房地产、国际贸易、酒店、旅游、传媒等领域。双方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两家企业强强联手,不仅使得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双赢,而且还将为印尼引入先进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施工综合解决方案和管理理念,为中印关系的发展锦上添花。

       中印企业强强联手

       事实上,在熊德龙先生造访前,熊氏集团与宝鹰集团早有接触。早在7月4日,熊氏集团总裁赵金川即与宝鹰集团董事长古少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决定就工程项目咨询、规划、设计、施工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宝鹰集团与熊氏集团的合作正式启动。

       作为知名的跨国企业,熊氏集团选择与宝鹰集团合作,源于对宝鹰集团文化的认同,更来自于对公司卓越实力的信任。

       宝鹰集团成立于1994年4月。二十年来,宝鹰集团坚持“诚信做人、严谨做事、共赢经商、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凭借不断增强的市场竞争力以及对行业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得到了同行业及社会的认可,从一家没有资质、名不见经传的施工企业成长为目前全国建筑装饰行业资质最齐全、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连续多年稳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100强企业”。

       公司最新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加16.13%。

       事实上,受益于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长期持续蓬勃发展,宝鹰集团的业绩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公司规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收益率、年均增长率等各项经济指标均在行业前列。

       2013年,公司成功借壳ST成霖登陆资本市场,为公司后续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当年,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27.94%,净利润更是大幅增长44.49%。

       2014年3月20日,宝鹰集团以1.08亿元战略投资上海鸿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的股权,将中国领先的家装电商平台“我爱我家网”收至麾下,切入蕴藏着2万亿市场的移动互联网家装产业的大蓝海。目前“我爱我家网”在上海拥有一家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的线下体验中心,是国内最大的家装建材家具家居体验中心。鸿洋电商管理层承诺,2014年~2016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厚积薄发的宝鹰集团在上市后,不仅加速展现其强大的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还在为未来拓展智能家居、建筑智能化等领域业务积极布局。

       对于与熊氏集团的合作,宝鹰集团董事长古少波表示,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及向海外拓展业务是集团做大做强企业既定的战略发展任务,符合当前集团业务发展的需要,而与熊氏集团这样实力强大的公司成功牵手是集团拓展海外业务的良好开端。熊德龙也表示,会在印中外交、合作伙伴、工程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国际合作铸就双赢

       根据宝鹰集团与熊氏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熊氏集团及其附属关联企业、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大陆)投资运营酒店、文化旅游、金融、房地产等业务领域所涉建设工程项目,将成为双方的合作范围。对于在合作范围内的建设工程项目,宝鹰集团将成为熊氏集团提供工程项目咨询、规划、设计、施工服务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在装饰装修工程、幕墙钢结构工程、集成智能化工程、建筑消防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安防技术工程、金属门窗工程、展览展会工程和医疗设备工程等各方面,为熊氏集团提供咨询、规划、设计、施工服务。

       作为一家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熊氏集团业务涉及金融、房地产、国际贸易、酒店、旅游、传媒等领域,企业遍布美国、加拿大、中国、印尼、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和港澳地区,旗下拥有美国大兴银行、好莱坞大都会酒店、熊氏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新加坡国际金叶烟草有限公司、香港皇玺洋行、国际日报社等几十家著名企业。

       宝鹰集团是“中国建筑业最具成长性100强企业”、“中国建筑装饰行业100强企业”,也是中国公装行业第4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装饰企业,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业务涉及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幕墙、智能化、消防、金属门窗、机电设备、钢结构等工程的设计、施工与安装,专业为客户提供各种公共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施工综合解决方案及承建管理服务。历年的精品工程涵盖住宅精装修、星级酒店、大型场馆、商业综合体、轨道交通、幕墙、办公楼、智能机电等领域,曾获得多项行业内的最高荣誉“鲁班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等全国性奖项。双方的合作,可以充分的实现优势互补,实现未来双赢。

       熊德龙表示,印尼是中国在东南亚的最大邻邦,也是新兴市场国家,还是东盟唯一的二十国集团成员,去年10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印尼将中印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两个国家拉得更近,目前,印中关系处于历史上最佳时期,双方合作不仅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还将为推动印中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宝鹰集团之所以选择牵手熊氏集团,看重的不仅仅是熊氏集团有着优质的企业品牌和庞大的业务体系,更看重的是其掌门人熊德龙先生是一位饮誉国际社会的著名爱国侨领、印尼客家华人、大慈善家和优秀企业家”,古少波表示,“这些和宝鹰集团的文化,"让每一座城市烙刻上宝鹰的足印"的企业愿景,以及"大道当然,感恩回馈"的企业公民精神非常契合。”

       宝鹰集团一贯重视中国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完美结合,鼓励和倡导“真、善、美”和慈孝文化,为了深化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宣贯,打造具有宝鹰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宝鹰集团重金打造了宝鹰人自己的大讲堂—“宝鹰文化大讲堂”。邀请中国国学大哲文怀沙,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中国著名软科学专家、著名中医、北京市政府顾问杨志勋,著名美籍华人、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等亲临大讲堂讲学,不断为提升企业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宝鹰集团参与投资拍摄中国首部反映中印尼人民友好,以慈孝为主题,颂扬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电视剧《亲亲中国爹娘》,而该剧主人公原型就是熊德龙先生。

       文化上的心心相印,更让两家企业惺惺相惜。为了让宝鹰集团加快步伐开拓海外业务,为印尼的建筑装饰领域注入新活力。熊德龙在前往中国考察宝鹰集团前即特地邀请古朴副总裁能亲自带团尽快前往印尼考察。对此,宝鹰集团十分重视。据古少波董事长介绍,7月4日熊氏集团和宝鹰集团在中国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宝鹰集团已组建了一个优秀的对接海外业务的团队,会在近期前往印尼考察,让第一个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个互利双赢,推动中印双边关系发展的雄(熊)鹰展翅梦正变得越来越清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