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奋进新时代 汕头新发展|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阳柳集团特别支持的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第六届新春联谊会在汕头隆重举行

\
\
2月7日上午,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第六届新春联谊会在汕头帝豪酒店隆重举行。今年的新春联谊主题“奋进新时代,汕头新发展”成为潮人在新时代下共同发展的破题之举。
\
\
出席联谊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汕头市外事局副局长陶小平,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主席李鸿钊,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共青团揭阳市委副书记、揭阳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陈颖聪,揭阳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张俊福,潮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陈瑞苑,潮州市青年联合会负责人陈建娜,共青团汕头团市委常委、汕头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臻,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经联部部长李冠禹,共青团汕头市委宣传部部长郑廷栋,正大集团副总裁、潮商学基金主任李闻海,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副主席吴文发,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副主席许自达,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哈尔滨潮汕商会会长郑楚成,日本潮州联谊会会长陈成丰,阿联酋潮汕总商会会长陈启雄,挪威潮汕商会会长赵文生,青海市广东商会会长余楚强,江西省广东商会会长黄树辉,吉林省广东商会会长陈敏雄,河南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林子焜,贵州潮汕商会会长刘壬池,茂名市潮汕商会会长赖少伟,兰州市潮汕商会会长庄宝豪,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会长黄惠生,宁波市潮汕商会会长陈建君,青岛海外联谊会潮州会会长陈家桂,玉林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郭宇生,柳州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刘梓能,梧州市潮汕商会会长王绍明,深圳市巾帼潮商商会会长许少丹,深圳市汕头澄海商会会长朱英顺,深圳市惠来同乡会会长朱哲凯,珠海市潮州商会会长刘作意,佛山市潮汕会馆会长周少宏,台山市潮资企业公益促进会会长王玉泉,海南潮商经济促进会张立峰执行会长,汕头市进出口商会会长陈雄勇,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会长许自敬,上海潮汕青年联合会主席郭卓钊,四川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主席戴燕娟等来自潮汕三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新西兰、日本、阿联酋、挪威和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吉林、兰州、青海、新疆、河南、四川、江西、宁波、重庆、贵州、海南、广西、广州、青岛、大连、义乌、三亚、玉林、梧州、柳州、深圳、珠海、佛山、台山、东莞、惠州、揭阳等海内外各地的300多家潮属社团代表,近500人齐聚现场,共叙情谊,共谋汕头发展。
\
出席联谊会的还有:平台总召集人、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周建轩,平台召集人兼总协调人、深圳市潮汕文化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经纬,平台召集人、国际潮青联合会常设秘书处副秘书长、青岛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叶少坤,平台召集人、贵州潮汕商会秘书长陈文雄,平台召集人、汕头海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林逸环,平台执委、东莞市民营企业协会潮人经济促进会执行主席许壁锋,平台执委、国际潮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陈利江,平台执委、潮医健康促进中心-潮医会理事长洪英财,平台执委、央视大国人文栏目节目主持人李红梅,平台专职执委丁秀洁等。
\
新春联谊会上,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香港卜蜂莲花超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潮商学公益基金主任砚峰山人李闻海做了《潮商学》主题演讲,解析了潮商五百年不败的文化密码,呼吁大家为潮商学发展继续发挥贡献。
\
平台总召集人、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周建轩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并介绍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代表筹办情况。他表示,随着我国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应以新姿态、新风貌去适应新要求、接受新挑战,为潮商族群在新时代发展打好前站、做好后勤,为汕头特区的新发展提供资讯、注入活力。
\
据了解,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经过近6年的发展与积淀,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成长历程。本届新春年会呈现出三个新特点:第一,活动经费以往通过多家社团募集的方式解决,今年的联谊活动则由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阳柳集团支持全部费用,为活动的圆满举行提供了资金保障;第二,平台手册采用二合一的模式呈现既有纸质版本又有电子载体,只要扫一扫或关注公众号就能进行掌上阅读,实现了及时更新、创新宣传、线上互动、低碳环保等目的;第三,潮团实务交流平台通讯录通过互联网化实现了平台内部的开放,保障了参与成员的信息安全,也为成员间的相互沟通提供极大方便。
周建轩作为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代表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陈才雄先生,向与会者发出诚挚的邀请——2020年,我们相约北京!
据介绍,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活动主题拟定为“新潮澎湃,激扬北京”,该活动将于2020年在北京举行,年会将通过“一场盛会、两侧扩展、三重汇聚”活动形式,来全方位地呈现当代潮青的新思想、新作为与新抱负。
\
新西兰潮属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文发表示,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潮团之间的交流协作,为潮团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平台举办的全球潮团潮人走访活动和首届全球潮人协作峰会,有效地促进了全球潮团的交流,搭建了潮人资源共享的协作平台。今年9月,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吴文发也在现场向嘉宾们发出出席邀请。
\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成立6年来,每年的新春联谊会我都有参加,亲身见证了平台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服务越来越深入,做出了大量成效明显的工作。”第九届潮商大会主席、哈尔滨潮汕商会会长郑楚成表示,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将于2020年在哈尔滨举行,哈尔滨市广东潮汕商会将以对口带动商机,以论坛启发智慧,以展示促进经贸,在东北三省兄弟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办好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诚挚邀请各位乡贤出席。
\
茂名市潮汕商会会长赖少伟认为,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是深化潮商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他建议各单位能够以各省或者各区域组成联系小组,平日里多走动交流,保持密切友好往来,互联互通,共拓商机,因势而谋拥抱新常态,应势而动创造新优势,乘势而上创出新路子,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共同为潮人联谊事业而奋斗。
\
平台召集人兼协调人、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经纬表示,七年前,平台刚成立时,只有十几个社团参与,如今已有375个社团参与;全球潮团潮人走访活动也已走访了其中221个潮团。“我们的潮汕文化要如何传承,我们青年人的学业、创业、就业,我们能够提供怎样的帮助?我们如何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我们潮汕地区要如何发展?”杨经纬说,这些问题是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存在的价值,“我们的作用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我们还有很多的事要做。”
\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召集人周建轩则表示,今后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继续深耕业务合作,进一步将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打造成为一个集资讯整合、会务服务、业务交流以及传承文化和弘扬商魂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作服务平台,希望大家来共同推进平台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在为加强潮团合作、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
\
新春联谊会指导单位代表、汕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鸿钊先生在致辞上对潮团实务交流平台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未来平台能够更加扎实的发展。同时,对李闻海先生所发起创立的潮商学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创建潮商学并组织各方力量,对潮商进行深入研究,对于凝聚全球潮商、丰富共同的精神家园,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
\
\
在随后的的环节上,汕头市外事局副局长陶小平作为活动指导单位代表,向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阳柳集团致送特别支持的纪念牌匾,受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的委托,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上台接受纪念牌匾;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共青团揭阳市委副书记、揭阳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陈颖聪,潮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陈瑞苑,潮州市青年联合会负责人陈建娜,共青团汕头团市委常委、汕头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臻,共青团汕头市委宣传部部长郑廷栋等分别向支持本届联谊活动的相关社团、单位代表致送纪念牌匾。
\
随着我国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将以新的姿态和新的风貌去适应新要求、接受新挑战,为潮商族群在新时代的中的奋进打好前站、做好后勤,为汕头特区的新发展提供资讯、注入活力。在新的一年里,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将协同海内外潮团发展、支持家乡发展建设中有所作为,敢于担当的潮商也必将在新时代大潮中有新作为!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