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庆中秋联谊活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一个温馨、团圆的美好日子,一个用诗歌美酒共邀月来颂扬中华民族千古传统美德的良辰美景,2011年9月4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的北京广东企业商会主办的"京粤情" - 北京广东企业商会2011年"粤是故乡明"中秋联谊活动,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北京国瑞兴业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章笋亲自提笔挥毫写下了这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千古名句,赠与北京广东企业商会,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叙友情,话家常,感受着商会大家庭的温暖,共庆节日将至的快乐。


重量级人物出席

 

  本次中秋联谊活动是自2011年首届全国广东商会会长圆桌会议后,北京广东企业商会重量级人物的再一次相聚,会长张力,执行会长张辉,各分会会长,省商会及各分会理事及以上级别成员均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

 

  不仅如此,本次联谊晚宴还邀请到了中共广东省驻京机构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江,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李建海,朝阳区工商联主任王小毛,朝阳区法制办主任马龙,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洪广欣,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经济联络处处长张自旺,北京市建委市场处处长刘刚以及朝阳区建委副主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朝阳区委员会副主任姚国锋。

 

\

 

    吴江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说到:"商会到今天即将迎来第四个年头,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都离不开在座企业家们的鼎力支持。驻京办作为商会的主管机关,见证了商会的成长和壮大。借此机会,我代表驻京办祝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中秋愉快。"

 

感受家的温暖

 

  本次联谊活动的举办正值传统佳节中秋节将至之时。广东人对中秋节有着特别的情怀,每逢中秋节,广东人都会提着花灯,携家人观景赏月,尽享团圆之乐。而身在异地的广东企业家常年在外奔波打拼,往往无法在节日之际与家人团聚,思乡之情则变得更加浓厚。此次成功举办中秋联谊,也正是为了让众多在京广东人叙乡情,感受家的温暖。

 


场外灯谜活动

 

  为了给联谊活动增添乐趣,更加凸显广东特色,宴会厅外还特别安放了精致的月桂树,挂满紫色的花灯,而用毛笔字书写于红纸而成的数百个灯谜则点缀在枝头或树梢,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参与,营造出一片热闹而快乐的景象。

 

\

 

精彩节目点亮今宵

 

  场外一片欢乐,场内的精彩节目也是不容错过的。北京广东企业商会人才济济,各分会都派出了最强的演员阵容,助力当晚的活动。先是由北京广东企业商会茂名分会会长梁桂生亲自提供的民乐团四重奏节目,乐曲轻快而悠扬,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东莞分会秘书处的三位工作人员随即献歌《明月几时有》,余音绕梁,温馨而亲切。流行音乐过后,一曲由潮汕分会推荐的《你好吗》更是将民族唱腔表现得淋漓尽致。

 

       吴川分会的黄梅戏《夫妻观灯》和京剧《变脸》则向观众完美诠释了中国传统艺术瑰宝的魅力所在。有歌自有舞,由潮星文化带来的《爵士舞》奔放洒脱,激情洋溢,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和相机快门,而动感过后,一套委婉的现代舞则将晚会推向高潮。

 

\

 

       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北京国瑞兴业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章笋则同样用书法的形式在随后为观众带来了惊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十个饱满而刚劲的毛笔字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称赞。

 

\

\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精彩的节目,醇香的美酒,乡情四溢,幸福飘香,嘉宾时而举杯相碰,时而为节目喝彩,再或是结识了新朋友,大家合影留念。短暂的联谊晚宴就在一片片欢声笑语的祥和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