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香港潮属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叁周年国庆酒会

香港潮属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叁周年国庆酒会,于九月十八日假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政务司林郑月娥司长、中联办黄兰发副主任、财政司曾俊华司长、民政事务局曾德成局长、全国侨联陈有庆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博士等为大会主礼。

出席酒会的有中央政府驻港机构领导、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各社团首长、大学高层、传媒机构及其他各界知名人士,以及香港潮属各界庆祝国庆筹委会成员近千人。嘉宾包括:陈茂波、高永文、吴克俭、赵慧贤、卓振贤、沈冲、吴仰伟、郭亨斌、冼源、余汝文、何靖、张肖鹰、余国春、史美伦、罗范椒芬、梁刘柔芬、吴康民、黄楚标、杨海成、王国强、卢文端、李国强、蓝鸿震、张赛娥、林建岳、胡定旭、谭耀宗、叶国谦、陈鑑林、李慧琼、蒋丽芸、陈恆镔、林健锋、张宇人、王国兴、马时亨、姜在忠、黄扬略、刘伟忠、陈繁昌、周肇平、黄玉山、徐林倩丽等。

香港潮属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筹委会,是由本港数百名潮籍各界知名人士和叁十多个主要潮籍社团组织而成。该会荣誉主席李嘉诚,名誉主席廖烈文、陈有庆、饶宗颐、陈伟南、蔡衍涛、庄学山、马介璋、许学之、戴德丰、黄光苗、高佩璇、蔡志明、黄书锐、谢贤团、翁广松,主席陈幼南,副主席林荣森、余洁侬、许瑞良、黄成林。主要潮籍社团包括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州会馆、香港九龙潮州公会、香港汕头商会、香港潮商互助社、香港潮侨塑胶厂商会、香港潮侨食品业商会、九龙东潮人联会、九龙西潮人联会、香港区潮人联会及新界潮人总会等。

大会主席陈幼南,副主席林荣森、许瑞良、黄成林及全体执委在场迎迓嘉宾。

陈幼南在致辞中称,新中国成立六十叁年来,特别是实行对外改革开放政策之后,国家的各项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民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国力大幅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与日俱增。欣逢盛世,我们为身为中国国民而倍感自豪。数十年来,潮属各界亦为国家及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幼南指出,伟大的祖国一直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国家对香港的关心照顾无处不见。前不久,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之际,亲临香港为新一届特区政府主持就职典礼,让我们感受到中央对香港的期望和支持。回归十五年来,在特区政府和七百万香港同胞的努力下,在中央政府与内地人民的支持下,香港市场繁荣、贸易活跃、金融发达、旅游畅旺,保持着亚洲最具活力的城市,2012年继续被评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陈幼南又指出,今天是「九一八事变」八十一周年的纪念日。八十一年后的今天,日本将我国神圣领土钓鱼岛国有化,激起全球华人极大愤慨,我们强烈讉责日本政府的无耻行径,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振兴中华。

日前,潮属社团组团访京,受到了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的亲切接见,贾主席肯定了香港潮属社团的积极贡献,并向我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我们心繫祖国,为推动祖国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积极参与香港社会政治事务,确保爱国爱港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一国两制」事业接续发展;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增进香港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紧密团结协作,推动海内外潮籍儿女的团结联合。陈幼南表示,新一届政府和新一届立法会揭开了香港歷史新的一页,潮属社团将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遵循国家领导人的指示,继续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增进社会和谐,共建幸福香港,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作用。

出席酒会的嘉宾及社团首长还有:陈维信、刘奇喆、唐学元、陈伟南、蔡衍涛、庄学山、许学之、黄光苗、周振基、杨剑青、周厚澄、张成雄、许义良、林景隆、郑锦鐘、江达可、马清楠、沈任河、孙振光、黄志强、黄雅茂、黄皆春、林书章、陈金雄、郑志雄、畲恩典、郭鐘鹏、郑敬凯、王绵财、林民恩、郑木林、许瑞勤、邱长喜等。以及本港各盂兰胜会之首长及代表、香港潮汕同学会的成员等。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