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五届潮商大会在深圳隆重开幕

\

全体代表与领导嘉宾大合影(部分)

         潮人在线讯 第五届潮商大会暨“潮商走向国际大联合”论坛于11月14日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中央、广东省、深圳、汕头、揭阳、汕尾市的领导及全国各省市67家潮属社团、18家海外潮商代表共1400多人出席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泰国总理英拉等分别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并在大会开幕式上诵读。出席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泰国原副总理刘鸿宇,广东省原副省长许德立,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陈有庆,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许学之,深圳市人大原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汕头市市委书记陈茂辉,汕头市市长郑人豪,潮州市市长李庆雄,揭阳市市长陈东,汕尾市市长吴紫骊,香港潮州商会永远名誉主席陈伟南,泰国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吴宏丰,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香港潮属社团总商会主席陈幼南等。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莅临大会祝贺。他说,潮人潮商足迹遍天下,长期以来,各地潮人勤劳刻苦,努力拼搏,在取得自身事业发展的前提下,为居住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同时,各地潮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踊跃参加慈善活动,获得较高社会荣誉。他希望广大潮人潮商继续发扬传统美德,以创新思维,开拓市场,创造新时代潮人潮商新辉煌。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代表潮汕四市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第五届潮商大会主席、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在致辞中指出,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浪潮呼吁潮商族群走向世界性大联合,搭建范围更广、结构更密切的经济合作组织和商贸交流平台,提升潮商在全球商贸格局中的地位和竞争力。吴开松表示,未来潮商要继续发扬敢闯敢干、诚信守法经营的精神,打造潮商投资合作平台,构建潮商大财团、实施“大潮汕、大联合、大发展”战略目标,增强潮商品牌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吴开松说,全球首个民间经济合作组织——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力争明年年底成立。吴开松希望更多的潮人潮商群策群力,为全球潮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开幕式上,代表们听取了第五届潮商大会发布的深圳版《潮商宣言》,它向全球潮人潮商发出呼吁,倡导潮人潮商承传中华传统美德,发扬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精神,富而思报,回馈社会,造福家乡;讲无私奉献精神,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大会还举行“潮商走向国际大联合”论坛。著名经济学家胡祖六,全国人大常委、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辜胜阻和中山大学副教授贺立平及汕头市潮商研究会会长林小斌等学者、专家分别作主题演讲,他们对潮商历史、现状、未来以及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等做全面解读和深度剖析,使与会代表得到启迪和鼓舞。

\

第五届潮商大会盛大开幕式嘉宾云集

\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宣布第五届潮商大会开幕

\

奏国歌仪式

\

深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致辞

\

第五届潮商大会执行主席黄育宏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重要领导贺信

\

第五届潮商大会主席吴开松致辞

\

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陈少荣致辞

\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致辞

\

汕头市市委书记陈茂辉致辞

\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致辞

\

中山大学副教授贺立平在论坛上作专题演讲

\

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辜胜阻在论坛上作专题演讲

\

著名经济学家胡祖六在论坛上作专题演讲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