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茂辉、郑人豪带队拜访李嘉诚先生等潮籍乡亲

\

图为李嘉诚先生与市委书记陈茂辉亲切交谈。

        本月22日至23日,利用赴港举办潮汕三市迎春座谈会之机,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市长郑人豪带队拜访了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诚先生等潮籍乡亲以及中央驻港有关部门,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共话桑梓情谊,共谋美好明天。

        昨天中午,汕头、潮州、揭阳三市领导前往香港长江集团中心拜访李嘉诚先生,感谢李嘉诚先生一直以来对家乡发展和汕大建设的关心支持,并通报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来发展思路。对潮汕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李嘉诚先生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三市继续同心协力,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事业建设,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李嘉诚先生表示,将尽心尽力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继续全力支持办好汕头大学,借助教育部、省政府和基金会共建汕头大学的契机,学习借鉴国际一流办学理念,加快汕头大学的改革发展,加快推动汕头大学成为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潮汕地区培养更多人才。

        在港期间,陈茂辉、郑人豪还带队先后拜访了国学大师、汉学家饶宗颐先生,全国侨联副主席、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庆先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正大集团常务董事长谢中民先生,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先生,看望了庄世平先生的遗属,并与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乡亲座谈交流。在拜访交流中,汕头近年发展的新变化、加快改革创新、增创特区新优势的新思路新理念,令旅港乡亲对汕头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他们对市委、市政府打好“侨”牌,发挥侨乡优势,大胆改革创新,规划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发展载体的战略构想赞赏有加,认为这为华侨资本等资源回国、回乡发展打破了瓶颈、提供了载体,不仅有利于汕头增创特区新优势,而且有利于整合海外华侨资源,共建美丽中国,共享国家改革开放这一最大“红利”。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助力汕头发展,再创特区辉煌。

        22日上午,陈茂辉、郑人豪率汕头市代表团与潮州市代表团、揭阳市代表团一起,前往拜会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受到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的热烈欢迎。

        市领导郭大钦、黄俊潮、张应杰、马逸丽、赵红参加有关拜访活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