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参加国际潮团第五期实务研讨班

 

6月22日,汕头市市委、市政府、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宴会欢迎莅汕出席国际潮团第五期实务研讨班的嘉宾和乡贤。


 

\


\


6月23日,由国际潮团总会主办、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承办、汕头市委统战部协办的国际潮团第五期实务研讨班在市委会议中心开班。广东省省委原副书记、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汕头市市委书记陈茂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京沪粤三地的潮商代表以及潮汕三市有关部门和商协会的负责人近300人参加学习。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秘书处外联专员潘丹娜等代表商会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参加了研讨班的全部活动。


\


\


 

开班仪式由广东省原副省长、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许德立主持。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统书;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经纬,国际潮团总会第十八届联谊年会主席、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许学之,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秘书长张成雄;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堪宏;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等出席开班仪式。汕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参加了研讨班相关活动。


\


汕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研讨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马逸丽表示,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不仅仅是潮汕乡亲建设发展的家园,更是全世界华侨华人、广大潮商创业兴业的乐土,希望与会嘉宾能热情参与、大力支持,借这次研讨班举办之机为华侨试验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汕头腾飞。


\

 

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秘书长张成雄在致辞时表示期望各地潮团负责人通过此次研讨班的学习,了解目前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加强中国与海外潮人所在地区的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牵线搭桥,共同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


研讨班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经纬和省政府参事陈鸿宇教授则分别作了题为《国家倡导“一带一路”建设给广大华人华侨和大潮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和《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与广东发展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授课。


 

 


\


\


\


\

 

在汕期间,与会嘉宾还参加了华侨试验区推介会,实地考察了东海岸新城和南澳岛投资环境,并参观了开埠文化馆、侨批馆、东海岸新城、宜华木业城。

据悉,国际潮团总会的前身是国际潮团联谊年会,1981年由东南亚潮团倡议成立,在香港设立常设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每两年轮流在世界各地举行一次年会。首届年会于1981年由香港潮州总会主办,至2013年已历十七届,第十八届年会将于今年8月19日至2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国际潮团总会作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际性潮人组织,在全球潮人敦睦乡谊、加强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促进中国与海外潮人所在地区的经济贸易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文转载自汕头日报,原文略有删改

原文标题:国际潮团第五期实务研讨班在汕举办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