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中国著名外交家、潮籍老领导柯华同志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
\\
2019年1月8日上午,新中国著名外交家、潮籍老领导柯华同志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柯华同志献上花圈。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及在京的部分北京潮商会领导、会员、乡亲共100多人前往悼念。
\\\\
\
出席告别仪式的还有,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张章笋,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林辉勇,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军、周建轩,副会长林奕雄、吴上岳、柯克亚、柯惠珊、刘红卫,监事长林鑫,常务理事陈志宏、陈海滨;理事许泽鑫、徐贤标、陈少强、张丽纯、林海、陈锡凯、张弛,监事陈立升、李伟南;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郑衍松、谢海山,北京潮商青委会常务理事黄焕铿以及海内外潮属社团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生前故交等近800人前来送别。
\
\
\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前驻几内亚、加纳、菲律宾、英国大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党组成员、顾问柯华同志,因病于2019年1月1日21时2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4岁。
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柯华同志”,横幅下方是柯华同志的遗像,柯华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许,大家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柯华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并向遗体三鞠躬。
\
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张章笋作为家乡代表在告别仪式上致悼词。
\
张章笋会长向着前来送别的数百位潮籍乡亲动情地说:“我们今天在这里为敬爱的柯老送行。柯老,您是新中国杰出的外交家、潮汕人民的优秀儿子,我们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对您的崇高敬意与爱戴之情。我们将弘扬爱国爱乡的传统和‘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在您的感召下更加积极进取、努力奋斗!”话音刚落,乡亲们深情地齐声告别:“柯老,您一路走好!”
\
柯华同志是我国外交工作领域和港澳工作领域的一位资深的优秀领导干部。他在8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襟怀坦荡,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保持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
\
\
\
前来参加悼念的各界人士分别向柯华同志献上鲜花,做最后的告别。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