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专题报道│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革到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进行调研

       2020年11月26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革等领导同志到北京潮商会、以及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所在地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调研,听取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
        2020年11月26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革,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等领导以及市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张硕,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处处长岳金柱等负责同志,到北京潮商会、以及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所在地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调研,听取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
\
        张革等领导同志在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建轩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的专题展示,并深入了解联合党委的党建活动阵地运行情况。
        参观期间,周建轩同志向张革等领导同志介绍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的基本概况,并着重介绍了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筹设情况和社会组织运行等情况。
        随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
 

张革同志强调,要切实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政治特征强,突出社会服务,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必须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新的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都与社会组织息息相关,推动发展就是最大的政治。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建设一流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是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党建工作要沉下去,充分利用更多的社会资源,做好工青妇、统战和群众工作,进一步扩大党的工作影响力。要重视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加强社会组织与属地党组织的联系,积极探索,多提建议,求新求变,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组织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

座谈会上,东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贤才、丰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建波,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党委书记、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周玉兰,市公益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三联合党委副书记、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本公,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蒋吉华分别发言,介绍了本区本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措施。

\

随后,周建轩围绕商会、基金会党建工作,以及第二联合党委探索建设“五型党组织”,推进互联网与党建业务双融合,开展“1+N”走访调研等党建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

       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杨沛龙、白津津,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罗佳娜、党建指导员刁满奎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