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逐梦前行 助力城市华丽蝶变 | 阳柳集团潮阳旧城改造工程纪实

  春风萌绿草,潮阳传佳音。在牛年的春天,潮阳区民生工程建设又有新举措。4月8日,位于潮阳区文光街道的新河湾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新华中路拓宽改造暨“白莲池”棚户区改造项目复工仪式在阳柳新河湾旧城改造南片区隆重举行。现场英歌舞、醒狮表演助阵,礼炮喷出满天彩花,齐鸣的工程车喇叭声回荡,展现潮阳旧城改造项目整装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开、复工的旧城改造项目和棚户改造项目均由广东阳柳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投资40亿元,将为潮阳在推动城区扩容提质、改善城市形象、打造宜居环境、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整体项目完成后,阳柳集团累计在潮阳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总投资将达80亿元。
\
   潮阳区委副书记李友宣,北京潮商会会长、广东阳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才雄,北京潮商会联席会长陈启光、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陈思宇、文光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文杰,区自然资源分局、区住建局分管领导,文光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文光社区、平和东社区主要负责人和“两委”成员,以及阳柳集团公司高层,项目负责人,施工方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
 

倾力点亮城市梦

 
\

    面对复工仪式的热闹场面,阳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才雄感慨良多,他说,诚信、汗水和专注就像一块块铺路石,人世间通向成功的路都是用它铺成的。阳柳集团参与潮阳区旧城和棚户区改造20多年来,正是凭着这三种“铺路石”,才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毅前行,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据了解,九十年代初潮阳撤县设市,并开启了旧城镇改造的重大举措;同时,以招商引资的模式,邀请广东阳柳集团这样有实力和诚信的企业,成为旧城及棚户区改造的合作开发企业。阳柳集团深知改造工程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拆迁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必须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因此,从组建专业团队、工程设计、建筑材料到组织施工,倾注了极大心血,着力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民心安居工程。

\

   经过艰难的努力,目前已完成辐射文光街道文光、兴归、平和东三个社区的旧改任务,开发建成阳柳商业大厦、府前庄、府前名苑、府东庄、宝珠花园一、二期、中华城、新河湾公寓、新河湾花园一、二、三期等项目,安置回迁户超4000户。同时引进亲子教培、时尚购物、社交餐饮、娱乐休闲、运动养生、智能科技和家居生活等商业业态,年营业额近3亿元,直接和间接解决就业3000多人次,年增缴纳税收3000多万元。经过改造,不断优化了潮阳主城区的居住、商业环境,完善了水电燃气、通信、道路等城市配套设施和市政建设,进一步激活了老城区新的发展潜能。原来狭窄的巷弄,爬满青苔的残垣,潮湿、破旧、甚至一遇台风或暴雨就变成危房的旧屋屯,眨眼间焕然一新,变成了宽敞明亮、配套电梯、智能化和物业服务的高级商住楼群,崛起的新城与原来破旧的老城形成鲜明对比,作为受益者、新上楼的回迁户也激动不已,说以前住的环境很差,身体也经常生病,现在上楼后,环境好,生活满足感强,连医保卡的使用机会都少了,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阳柳集团在旧城改造工作中,以高远的眼界和战略思维,用改造开发带动商贸,筑巢引凤,造福社群,引领当地群众的生活和消费理念。早在九十年代中期,阳柳商业大厦一落成时,陈才雄就邀请麦当劳华南区域总经理来潮阳考察,双方很快达成共识,在潮阳开设首家“麦当劳”直营店,填补了当时粤东地区该国际品牌的空白,一时间成为当地的新闻话题。此举一石激起千层浪,先后带动了屈臣氏、国美电器、星巴克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形成了一个环绕阳柳商业大厦的休闲购物商业圈,凸显新城市的特色。
\

    棚户区及旧城改造项目是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也是当地群众热切期盼且日益关注的焦点。

       2013年10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胡春华书记视察潮汕三市时,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下,到阳柳新河湾花园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在听取回迁安置和困难户安排工作后,胡春华书记对阳柳集团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致力民心工程的理念予以高度肯定。这让阳柳集团更感重任在肩,决心在当地党政的指导和支持下,克服一切困难尤其是“拆迁难”这个城市改造的老大难问题,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的建设。

\

    此次,潮阳“新河湾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新华中路拓宽改造和“白莲池棚户区”项目复工改造,就是阳柳集团排除万难、克服营商环境多变、疫情影响、拆迁无进展等不利因素,继续全力推进旧城改造建设的一大举措。其中,新河湾南区改造项目自启动拆迁以来已逾22年,该项目开工建设的商业综合体总建面积25.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计划引入五星高级酒店和购物广场,融合潮阳“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旨在打造文旅+商业地产相结合的现代都市时尚综合体,与已投入使用的新河湾一、二、三期、已滋养多年的近10万平方米的商业步行街,形成潮阳城区新商业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新河湾片区整体商业业态升级,辐射中心城区乃至周边街道镇区逾百万人的消费群体,形成以服务消费、体验式消费为增长动力的新商业格局,不断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进一步推动潮阳城镇化建设及经济建设发展,打造潮阳城市新名片。

      白莲池棚户区和旧城改造项目位于文光街道平和东社区白莲池改造建设范围内,规划总建面积45万平方米,首期回迁安居工程正在建设中,可提供回迁安置房300多套,预计明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辖区内拆迁户安置问题,也将极大缓解该区域巷道狭窄、交通不便、配套不齐、卫生脏乱、居住环境恶劣及消除危楼隐患等问题,大大改善居民生活和家居环境。而新华中路拓宽改造工程是潮阳中心城区大交通格局、交通网格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潮阳推动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随着各个项目的开工和复工,有力地印证了阳柳集团反哺家乡、助力汕头发展的浓浓情怀和创造城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托起发展幸福梦的雄心。
图片

展望未来筑新梦

图片

 \

      一直在外发展的陈才雄一直以家国之爱传递潮商正能量,情系家乡、回报桑梓是其最大的心愿。
      今年以来,汕头呈现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让阳柳集团信心倍增,积极谋划在汕头发展的新蓝图。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布《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对汕头支持力度之大,“含金量”之高、措施精准度之强、前所未有,令人振奋。市委、市政府3月初召开的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释放出了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的强烈信号。省市一系列振兴汕头的举措,更坚定阳柳集团在汕头继续发展的决心,加大参与潮阳城市改造建设的力度。在新的机遇面前,新项目的开工,既是发展良机,也是新的挑战,给阳柳集团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阳柳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统筹,积极谋划,克服困难,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坚持高效率推进、高水平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力争项目如期完工,助力潮阳城市经济建设华丽蝶变,增强群众幸福感;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面对汕头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北京潮商会会长的陈才雄,他多次在国际性活动上公开表示,将会与潮商会全体同仁一起,发挥北京潮商会独特的地缘优势,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团结凝聚潮商力量;他本人也以“家己人”为傲,躬身充当家乡宣传员和活广告,积极动员海内外乡贤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家乡建设,多回汕头看看、投资创业,结合汕头推进省领导定点联系、深汕深度协作、亚青会承办、营商环境改革、招商引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战略布署,找准着力点,继续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的文化传承,合力推动汕头发展,积极助力汕头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和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
图片

链接:典礼精彩瞬间

图片
 
\

\

\

\

\

\

\

\

\

\

\

\

\

\

\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