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算一算“非凡睡眠”的经济账

 

\

 

       近日,中国奢侈品市场权威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调查研究显示,2013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总容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170亿美元。其中,中国境内外奢侈品消费总额达10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多亿元。对比去年的3060亿元,增长幅度接近一倍,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无可争议的最大客户,高端消费潜力不可小觑。

 

       然而,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日益增长,奢侈品消费观念也发生转变并渐趋理性:相较那些浮于表面的“面子消费”,投资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也在逐渐成为奢侈品消费的新趋势。人们开始对以往的炫耀性消费保持理性态度,不再盲目的跟风大牌,反而更加注重关乎身心健康的奢侈品,比如关乎睡眠品质的床具。来自瑞典最古老的床具制造商海丝腾,在其161年的悠久历史中,始终通过最好的床具创造最好的睡眠,为渴望至臻非凡的精英人士创造了一种奢适的生活方式,成为全球众多名流以及好莱坞明星们竞相购置的生活品。而一张完美床具所创造的健康价值,却远不是一块高级腕表或者顶级珠宝所能比拟的,它远远超过了其高昂的价格本身,让“非凡睡眠”成为最值得的一项奢侈投资。

 

       高端生活方式消费渐成趋势

 

      以往,奢侈品经常被当作个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成为高端人群投资和消费的热点。而随着国内消费者日益成熟,中国财富阶层的眼光也正逐渐从单纯的珠宝、包包等物质层面剥离出来,转向精神文化和生活方式领域,这样的变化也显示出高端消费群体已经开始由消费奢侈品向消费高端生活方式的转变。

 

       然而高端生活却不仅仅是与金钱、财富相关的生活。作为奢侈品的核心消费群,中国的财富阶层以及精英人士们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社会与家庭压力,面对金融危机、竞争压力,他们不惜透支身体与健康,甚至生命,为了事业和前途疲惫不堪。长期以IT劳模与战神形象出现的李开复,在今年就突然查出罹患淋巴癌,与其长期牺牲睡眠来工作的不良生活方式也息息相关。而作为地产界大佬同样身价不菲的潘石屹,却非常注重健康生活方式的培养,并经常在微博上与粉丝分享一些关于睡眠、健康的管理方法。对他们而言,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投资已经远比奢华的外在物质品更能保值与增值,而这些不能完全用金钱来衡量,也非一辆名车、一座豪宅所能给予。

 

       美国思想家爱默生曾言,“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只有保持健康的身体,才有可能创造和享受更好的生活。对于日理万机、分秒必争的社会精英人士们来说,一夜酣眠的健康高品质生活显得如此珍贵与奢侈。因此,在顶级家私的选择上,他们也更倾向于选择稀有的、纯天然材质的家具来提升生活品质。来自瑞典的世界顶级奢华床具品牌海丝腾,深刻了解睡眠之美好以及奢侈的真正内涵,凭借着161年精湛的手工制床工艺制作纯天然床具,让身体在无需设防的环境中自由伸展,体验与大自然同呼吸的极致舒适睡眠。正是这样一张手工定制的自然之床,可以让疲惫的身体迅速恢复能量与活力,创造更多的人生价值。如果说对奢侈品的大量消费体现了精英人士们对物质的驾驭能力,对高质量睡眠的追求则真正体现其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内涵所在。

 

       做一个奢侈的睡眠投资客

 

      真正的奢侈,无关乎外在炫耀,而是对高端生活方式的内在执着,也是对无价健康的不懈追求。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床”之称的Vividus床具,是海丝腾历经三年时间、集合顶级技师之力精心打造而成的床具艺术品,其91万元的价格标签可将其归为奢侈品之列。但与珠宝、别墅等奢侈品相比,其价格也不过是一辆豪华轿车的价格。但与易耗品的豪车相比,这样一张能提供优质睡眠的床具所创造的价值却远远逾越了其物质价格本身。

 

      让我们来算算这笔睡眠的经济账。拿海丝腾长达25年的保质期来说,购置一张Vividus需要每年花费36400元,平均到每天不到100元,也就相当于一辆名车在CBD一天的泊车费。25年的泊车费即可换得一张世界上最顶级的能创造非凡睡眠的豪华手工床。名车会不断的损耗,一张纯天然材质的手工床帮财富群体赢得的却是长久的健康与快乐的生活,物超所值。作为极具私密性的卧室用品,床具带来的完全是个性化的体验,唯有珍视生活的人方能领略其真正的价值,它代表不单单是富裕群体尊贵身份的体现,更是其高品位生活方式的深刻诠释。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