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全球并购市场将日趋活跃


       随着美欧经济复苏日益 稳健,再加上新兴经济体保持稳定增长,2014年全球并购市场将更加活跃。像中国这样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小的新兴市场国家由于有较好的资金储备,因此成为全球并购当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随着美欧经济复苏日益稳健,再加上新兴经济体保持稳定增长,2014年全球并购市场将更加活跃。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调查报告表示,对全球70个国家1600名高级管理人员调查的结果显示,经济复苏助推市场信心增长,全球逾30%的公司计划2014年进行并购交易,逾70%的受访者预计2014年企业并购数量和交易规模将有同步上升。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唐承慧律师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表示,全球并购相较于前两年的确有复苏的态势,新兴经济体是不可或缺的推动因素———像中国这样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小的新兴市场国家由于有较好的资金储备,因此成为全球并购当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此外,由于银行利率处于较低水平,企业贷款用于收购的成本也相应减少。这些都为复苏中的全球收购活动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我们相信全球并购活动复苏的势头在2014年还会延续下去”。唐承慧律师说。

 

  安永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企业跨境并购交易将非常活跃,跨境并购交易最集中的五个国家将分别是中国、印度、巴西、美国和加拿大,主要集中在生命科学、能源、汽车和消费产品等行业。安永交易咨询服务部门全球副主管麦克罗斯提表示:“包括金砖四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仍将吸引越来越多的跨境投资者,新兴经济体有望在跨境并购中吸引更多资金推动经济增长。”

 

  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北亚并购部联席主管连涟预计,鉴于2013年前九个月中国并购总额已创五年来新高,2013和2014两年将是中国并购非常活跃的两年。唐承慧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行结构调整,未来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并购将延续多领域、多立体、多地域投资格局。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