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传电信日前后FDD4G牌或发放

 

       广州日报讯(记者段郴群)

 

     5月15日,国美宣布虚拟运营商品牌“极信”将于5月17日起进行联通、电信双网同时开放试商用,这是继本月阿里通信、话机世界之后,又一家虚拟运营商发放170号。有消息传出,在5·17电信日前后,FDD-LTE 4G牌照或发放。

 

       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5·17电信日或不会发放FDD-LTE 4G正式牌照,但目前不少手机厂家已经开始加足马力进行相关终端的研发制造,特别是本土手机终端厂商,更是在暗中摩拳擦掌,希望一旦FDD-LTE 4G牌照发放,国产手机能及时跟进,抢先拿到更多市场份额。目前中国已经发放了TD-LTE的4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都拥有该牌照,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更倾向于使用FDD-LTE(频分双工),因此第二批的4G牌照何时发放,对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来说非常关键。


       业内:

  消费者选择增多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何霞认为,随着更多的虚拟运营商加入,以及电信资费的市场化放开,国内电信资费将会越来越实惠。有内人士表示,随着虚拟运营商各种细分优惠套餐的公布,虚拟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而在虚拟运营商的“倒逼”之下,基础运营商也不会无动于衷,将大大提升服务,以及制定更有竞争力的套餐价格。有分析预计,随着竞争的充分,以及各种“私人定制”、“自由组合”的推出,消费者能在市场上选择空间大大增加,享受的服务和实惠将越来越多。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