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迈新步首只绿色债券在伦敦发行

 

       大公财经综合消息 就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带领庞大的中国政商代表团访问英国之际,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绿色债券”在伦敦发行,这意味着人民币在欧洲掀开了新的篇章。

 

\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人民币绿色债券的发行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一步。这只债券昨日由世界银行(World Bank)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发行,这只3年期的债券筹集了5亿元人民币(合8100万美元),票面收益率为2%。汇丰(HSBC)担任独家主承销商。

 

       绿色债券的宗旨是筹集资金用于环保目的。发债所得将用于资助发展中经济体的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项目。报道称,此项目有助于强化伦敦作为一个金融中心的地位,强化伦敦金融城在不断壮大的人民币债券国际市场中的角色。

 

       国际金融公司资金部主管本杰明•鲍威尔(Benjamin Powell)表示,绿色债券代表着切合气候友好型投资需求的“资本市场解决方案”,越来越受企业欢迎。他还表示,发行人民币债券将促进中国债务资本市场的发展,而国际金融公司有意最终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