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国美海信2015年冲刺100亿元共建家电零售生态体系

 

       近日,国美与海信签订了2015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明确了供应链协同、数据共享、新品推广、精准营销、渠道下沉、智能化零售等多个方面的战略举措。同时,双方针对海信旗下三大品牌——海信、科龙、容声,制定了2015年冲刺100亿元的战略销售目标,其中,彩电45亿元、冰洗32亿元、空调23亿元。

       对此,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表示,2015年,国美将深化落实“O2M全渠道零售”战略,并在智能化零售、二级市场开拓、供应链协同等多个领域进行重点布局。此次与海信达成战略合作,将可以更好地实现双方资源的深度整合,共同建设家电零售生态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服务和体验。

       海信副总裁刘洪新也指出,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国美是海信最优质的零售渠道和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海信将全力支持国美O2M全渠道发展模式,为国美线上线下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商品,争取在2015年实现更大幅度的销售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海信坚持的智能化战略与国美“家电零售生态圈”战略布局十分吻合,都是围绕消费者新需求,充分应用新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国美拥有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优势,海信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生产优势,两者的战略结合将有助于国内家电产业的升级转型。

       
得益于双方的良好合作,2014年,国美与海信通过协同优化供应链,创新采购模式,大力推进O2M全渠道合作,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国美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份,海信产品在国美渠道销售额大幅度提升,其中,彩电同比增长近40%,空调同比增长近30%,冰洗同比增长30 %。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海信、科龙、容声三大品牌的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冷柜、手机等产品,将在国美全渠道至少销售100亿元。同时,国美还将大幅提升海信的包销定制规模,并与海信达成了彩电45万台,冰洗30万台,空调32万套的包销协议。为此,双方还制定了各品类、各年度、各地区的细化销售策略与目标。

       在创新采购模式层面,国美李俊涛特别指出,在O2M全渠道零售模式的推动下,国美采购方式已经实现了从返利模式到OEM、ODM、一步到位价、包销买断、反向定制等模式的转变。这些差异化定制模式在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商品的综合毛利率水平。据了解,目前海信差异化商品在国美全渠道销售占比已提升至30%。

       渠道合作方面,双方在巩固和提升线下实体平台合作的基础上,还将着重加强线上渠道合作。据悉,目前国美在线已拥有1亿的活跃用户,是中国前五位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双方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国美在线-海信旗舰店”建设,通过优化线上产品结构,提升线上销售规模。

       在差异化商品的规划方面,双方将充分利用国美大数据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在消费数据研究、产品研发等多方面形成紧密合作,真正围绕消费需求,建立高效响应机制,针对不同市场、不同渠道推出差异化产品,进一步加强差异化经营。

       在渠道下沉方面,双方合作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国美将进一步增加二级市场的门店数量,并通过重点建设海信品牌体验专区、专柜,提升海信在该领域的品牌优势和市场份额。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