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马化腾马明哲马云将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

 

 

中国平安的马明哲、阿里巴巴的马云以及腾讯的马化腾在各自行业内都是名气响当当的“大佬”,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形成“三驾马车”合作。

记者昨日了解到,中国平安将联合阿里巴巴、腾讯共同投资申报在上海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涉及互联网新金融业务,并且已向有关部门申报。

平安寻求利润新增长点

中国平安最新公布的2012年度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39.59亿元,同比增长9.4%。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26449.99亿元,较年初增长1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467.62亿元,较年初增长12.1%,每股收益为人民币1.76元,2011年同期为人民币1.67元。中国平安董事会建议派发2012年度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5元(含税)。

虽然上半年保险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国寿、太保的净利润增幅均出现“倒退”,而平安寿险主动调整业务结构,业务规模和代理人数稳健增长;产险业务净利润稳健增长2.0%,综合成本率保持良好;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健康增长,证券投行业务继续保持领先。

同时,平安银行核心业务健康发展,业务结构持续改善。平安和深发展两行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原平安银行于6月12日完成工商注销,深发展于7月27日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两家银行在法律上正式成为一家银行。

“2012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中国平安坚持稳健经营理念,迎难而上和积极应对。”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对记者表示,这主要以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为目标,确保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并实现了深发展与原平安银行整合的有序开展、平稳过渡。

“三马”将在沪设新公司

马明哲对记者表示,由于宏观环境改变,保险市场整体增长方式和发展模式出现了新的趋势。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围绕“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新型金融业客户体验,积极探索金融业对现代科技的创新运用,为综合金融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明哲向记者证实,他已和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多次沟通,中国平安将联合阿里巴巴、腾讯共同投资申报在上海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涉及互联网新金融业务。这主要是考虑到阿里巴巴和腾讯有着庞大的客户群和成本较低的销售平台,也是吸引保险业进军互联网销售渠道的主要原因。而且中国平安具有设计保险产品和理赔服务的专业能力,结合三方优势开辟保险销售新渠道做出有益尝试。

据记者了解,以上三方的合作不仅将体现在销售渠道的创新,而且将延伸到产品研发方面。尤其是网络游戏具有虚拟价值的特点,保险产品创新可以涉及开发互联网虚拟物品的保险产品。“三马”跨界合作吸引了保险业和互联网业的眼球,中国平安方面表示目前合作设想已向有关部门申报,待批准后将披露细节。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