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揭阳规划近15平方公里商务中心区

 为打造城市新功能区,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综合竞争力,揭阳市将规划建设近15平方公里的商务中心区。昨天下午,该商务中心区城市设计国际邀请招标技术发布会在东山区举行,邀请四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参加设计方案竞赛。

此次城市设计国际邀请招标会,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核心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中心集聚能力、综合承载能力和区域带动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城市扩容提质的重要突破口。

发布会上,揭阳市城乡规划局介绍了项目招标方案和邀标情况,受邀的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公司、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金宸设计有限公司、广州亚城规划设计院等四家投标单位分别作了情况介绍。

据了解,揭阳市商务中心区将分成A区、B+C区进行规划,范围涵盖黄岐山大道至揭阳楼文化广场周边地区的龙石、望龙头、沙港和揭东缶灶等村,地处黄岐山之南,榕江北河北岸,规划用地约14.57平方公里。该商务中心区主要培育包括管理、集散、服务、交往等四大功能,并通过构建商务中心、形成要素集散中心、巩固商贸中心和创建交往平台等多种措施,拓展城市空间,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建设揭阳商务中心。

会议希望投标单位结合揭阳实际,以一流的规划理念和设计方法,编制出一流的设计成果,为揭阳市商务中心区的规划建设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技术指导文件;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统一认识,积极配合,推动邀标设计工作圆满完成。

\

揭阳市商务中心区范围图。揭阳市城规局提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