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厦门潮州两港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项目以小红山码头续建为切入点推动三百门新港区综合开发

小红山码头续建及三百门新港区综合开发项目《潮州港务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签约仪式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等见证了合同签订仪式。

小红山码头续建及三百门新港区综合开发项目作为“九八”厦门投洽会的港口重点签约项目,是潮州市与厦门市开展港口战略合作、打造海西组合港的良好开端,是潮州市融入海西经济区建设的重大突破,也是闽粤赣十三市区域合作的一大亮点。此次合作由市港口管理局属下国有企业——潮州海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开展。项目合作以小红山码头续建为切入点,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原则推动三百门新港区及远景预留发展区的整体综合开发运营,形成码头生产建设与后方临港产业的协同配套。项目建成后将降低潮州市企业物流成本,促进临港产业聚集,同时为径南工业园区提供海上物流通道,为开通对台直航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上,潮州海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忠与厦门港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立群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合资合同上签字。

市政府秘书长丁应亮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