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2012广东(潮州)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今天上午,由潮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2广东(潮州)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市人民广场文化长廊隆重开幕。这是潮州市获得“中国工艺美术之都”特色区域荣誉称号之后,首次举办的工艺美术精品展示活动。这是潮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发展潮州市文化产业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上,随着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杨自鹏,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舒海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共同启动吉祥球,标志着这场工艺产业盛会正式在潮州拉开帷幕。

\

\

 

杨自鹏、舒海波、许光、李庆雄共同启动吉祥球

\

副市长陈少宏主持开幕式

        李庆雄在仪式上发表致辞。李庆雄指出,潮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中国工艺美术之都、中国名族民间艺术之乡,是全国工艺美术品的主要产区之一,潮州传统工艺源远流长,根植于底蕴深厚的潮州文化,以制作精美、技法细腻,风格独特、品种繁多、体系完整著称,拥有工艺陶瓷、木雕、潮绣、泥塑、麦杆画、手拉壶等40多个门类。近年来,在国家、省工艺美术协会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潮州工艺美术得到了进一步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不少工艺美术产品从规模上、品味上均属于国内优势地位和领先水平。这次,在潮州举办2012广东(潮州)工艺美术精品展暨大奖赛是潮州市工艺美术界的一大盛事,对于加强全省各地的文化交流合作,提升潮州工艺美术的发展水平,扩大潮州的对外影响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展幸福产业,建设美丽潮州,潮州的工艺美术事业将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致辞。

        舒海波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一直致力于行业的发展,潮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一直对工艺美术行业非常关心和支持,潮州的工艺美术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保护,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产业规模、品质水平、人才培养,都走在全国前列。作为行业的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潮州工艺美术行业在产业的发展、产品质量的提升、人才队伍的培养、合作方面尽最大的努力给予支持,希望潮州的工艺美术行业的同仁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发展潮州的工艺美术行业,为发展广东省的工艺美术行业做出新的贡献。

\

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舒海波致辞

开幕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及嘉宾莅临展馆参观指导。

\

 

\

 

\

        据了解,本次精品展有几个特点:一是市领导高度重视。在筹办本次活动中,许光书记和李庆雄市长多次过问和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要求精品展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规模、办出效应。二是本次展会规模大。展厅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设立潮绣、木雕、陶瓷、创新工艺美术精品、省内国家级及省级大师作品和综合等专业展区。涵盖陶瓷、潮绣、抽纱、木雕、泥塑、麦杆画、手拉壶等二十多个门类,几百个品种。三是本次活动精品多。参展作者共有160多人,工艺美术大师68人;挑选入围参赛精品500多件,荟萃了全省工艺美术代表佳作,集中了潮州市各门类工艺美术精品。四是评选活动采用信息化。

\

 

\

 

\

 

\

 

\

 

\

 

\

        开幕仪式由潮州副市长陈少宏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市委副书记蔡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丽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洪,市政府副市长余鸿纯,市政协副主席李娜,市纪委副书记陈少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丁应亮,省经信委、省人事厅、市各县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省工艺美术协会、市工艺美术协会、市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的领导,市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