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揭东区蓝城区空港经济区揭牌成立

 
\

 

\

 

\

陈绿平等领导为揭东区、蓝城区、空港经济区成立揭牌。

        揭阳市城市扩容提质迈出实质性重要步伐,揭东区、蓝城区、空港经济区于3月2日揭牌成立。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省民政厅副厅长骆招群,揭阳市政协主席杜安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德坤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谢峻主持。

        陈绿平在揭东区揭牌仪式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揭东撤县设区,从根本上解决了揭阳城市发展空间不足这个重大问题,城市发展大格局豁然开朗,对揭阳市建设粤东经济强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必然产生深远的影响,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步伐必将迈得更加坚定有力。

        骆招群在揭东区揭牌仪式上宣读省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调整揭阳市部分行政区划批复的通知。陈绿平、骆招群、杜安义、王德坤及揭东区领导为揭东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揭牌;陈绿平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耿城,空港经济区领导为空港经济区委、区管委会揭牌;陈绿平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盛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小洋,蓝城区领导为蓝城区委、区管委会揭牌。

        揭东区委书记吴平河代表揭东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发言,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围绕“打造‘四化’融合示范区,建设美丽幸福新揭东”的核心任务,强力打好“新型工业、生态农业、现代物流、资本运营、城市建设”五大硬仗,全力推动转型跨越、崛起腾飞,努力当好打造粤东发展极排头兵。

        蓝城区委书记林雪令在发言中表示,蓝城区委、区管委将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围绕“蓝城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玉器产业,打造宜居宜业新区”的要求,抢抓机遇,超常推进,努力把蓝城打造成“城乡一体化、特色产业、生态宜居、现代服务业”的示范区。

        据悉,经国务院审核批准,在这次揭阳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中,揭东撤县设区,使市区规模从原来的18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0.6万人增加到103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00万人,原揭东县的地都、砲台、登岗3镇划归榕城区管辖,原榕城区的磐东街道划归揭东区管辖。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榕城区的行政区划内,设立空港经济区,揭东区的行政区划内,设立蓝城区。调整后,揭东区辖曲溪街道、玉湖、新亨、锡场、埔田、云路、玉滘镇,面积473平方公里,人口58万;空港经济区范围包括揭阳经济开发试验区和地都、砲台、登岗3镇,面积234平方公里,人口42万;蓝城区范围包括磐东、月城、霖磐、白塔、桂岭、龙尾,管委会驻地设在白塔镇,面积211平方公里,人口40万。

        揭东撤县设区,是建设粤东经济强市和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的战略决策,标志着揭东的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揭东的历史翻开了跨越腾飞的崭新一页,迈进了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的新时代。空港经济是揭阳市推进跨越式科学发展的“两大引擎”之一。空港经济区的成立,对加快推进城镇化、促进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建设粤东经济强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设立蓝城区,对于加快推进城市化,促进辖区经济腾飞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相关活动的还有:市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直有关单位领导,揭东区、蓝城区、空港经济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负责人,辖区内镇(街道)党政领导,珠海(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