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意大利多个橄榄油品牌疑作假:冒充特级初榨油

  包括卡拉佩利(Carapelli)在内的多个意大利橄榄油知名品牌涉嫌商业欺诈,以普通橄榄油冒充特级初榨橄榄油,正在接受意大利当局调查。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援引都灵检查官的话报道,从超市货架上抽查20瓶标着“特级初榨”的橄榄油,结果9瓶名不副实,只是普通橄榄油,涉及7家厂商,分别是Carapelli、Santa Sabina、Bertolli、Coricelli、Sasso、Primadonna(Lidl的贴牌工厂)和Antica Badia。意大利橄榄油产业年产值达数十亿欧元,不过,去年因为气候和虫害问题,橄榄产量低,意大利橄榄油产量随之减少三分之一,降至1991年以来最低。特级初榨橄榄油产量随之减少,价格猛涨。大牌特级初榨橄榄油每升售价8.5欧元(约合58元人民币),而普通橄榄油一升售价不到5欧元(34元人民币)。

  意大利农场主协会Coldiretti的专家罗兰多·曼弗雷迪尼说:“我认为这不是一场误会,而可能是绕过监管的欺诈行为。”(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