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商机聚焦/ 正文

光控:光大证券不会破产

 

       光大控股(165)上半年除税及少数股东权益后盈利达7.37亿元,同比倒退4%。其中香港业务税前盈利5.75亿元,同比升5%,每股盈利0.428元,中期息每股派0.11元。

 

      公司持有三分一股权的光大证券,上半年贡献利润3.39亿元,但若按本港会计準则,实际贡献利润2.6亿元。来自光大银行的税前股息1.34亿元,同比大减55%。截至6月底,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平台管理的15个基金公允值达260亿元,较去年底增长9%。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表示,「乌龙指」事件对光大证券的影响现在不好说,因相关监察部门仍在调查,亦不好回答事件会如何处理,要看当局最终怎样诠释。他指公司59%盈利来自本港,认为事件对下半年业绩不会有巨大影响,又指事件令自身业务要调整,对未来发展是好事。

 

      光银未放弃来港上市

 

      就刚签署的CEPA10补充协议,放宽本港券商在内地证券公司持股比例,陈爽指这是业界期待已久的事,并笑称有意增持光大证券股份。他又认为光大证券有逾200亿元资产,不会因「乌龙指」而破产。

 

      陈爽亦指,光大银行未放弃来港上市,且因提升资产水平,上半年已减少派息。他承认「乌龙指」对监管当局审批光大银行来港挂牌有影响,但能否上市亦要视市场气氛。他又否认上市受阻跟美国调查光大银行涉与摩根大通利益输送有关,认为说法是捕风捉影。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